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眼角伤痕成纳什光荣勋章 库班七年前“瞎”双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9:43

  邓肯无心插柳的一肘成全了纳什,他打裂了纳什的眼角,换上了一块胶布,就像给对手贴上了一枚勋章,宣告了自己的退位。在比自己还要“老”两岁的纳什面前,邓肯低垂着双手,默立一边,为一个伟大传奇的晋级行注目礼。

  纳什就这样睁着他的一只眼,翻江倒海,无所不能,你在邓肯身上能感受到岁月的敲打,但在纳什身上,你似乎总能忽视他十四年职业生涯的青春。

  忽视的又何止青春,对于纳什,我们何时端正、中肯地评价过,在他连续两届常规赛MVP的年份,也因为没能进入总决赛,对他吹毛求疵,荣誉在这个时候似乎更像悲情的注释。人们对他个人能力的肯定总是伴随着对他职业生涯的否定,在正负两极之间,纳什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在鲜血横流之下,在一块胶布之后,形象如此立体、如此清晰。虽然,西部决赛依旧只是他曾经到过的高度,但时过境迁的今天,没有人再对纳什的未来提出明确的指标,无论横在后面的是谁,一只眼的纳什已经让人看清了他的能量。

  所有人都心悦诚服,如果还有一个会愤愤不平,那会是库班。他一直信赖的诺维茨基,无论常规赛如何风生水起,季后赛永远只让他看一轮,而他一直不待见的纳什,完成曲线复仇,马刺成为刀下亡魂的那一刻,纳什闭上了一只眼,而库班终于明白,七年前自己就瞎了双眼。

  我们终于在这一刻知道了纳什的意义,知道了给太阳按上特殊标签的并不是德安东尼,也知道了安吉(太阳总经理)背负巨大纷争背后的良苦用心。知道这样一支太阳,除了没有赢得戒指,他们赢得了一切。包括对质疑的回击,对冷漠的嘲讽,对漠视的回应。

  西部决赛,他们曾经站到过这个高度,但现在的这个时候,他们依旧可以称自己在最老的这天迎来了最好的时光。湖人将是立在他们面前的另一道墙,很有可能这是36岁纳什这个赛季的终点,太阳也确实很可能成为湖人卫冕之路的一个铺垫,但是这一切都不再成为评判纳什的标准。

  依然没有人看好他们,但至少已经没有人会看轻他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