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兰帕德为夺冠立下大功 安切洛蒂奉献出美丽足球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11日11:54

  切尔西拿下英超冠军 老板阿布最应感谢主帅安切洛蒂、队长兰帕德、英超金靴得主德罗巴

  “款爷”阿布终于在等待了三年后,又能亲吻到联赛奖杯了。

  昨日,本赛季英超联赛落幕,8:0大胜维冈后,切尔西成功登顶。看台上,阿布狂喜;球场上,安切洛蒂和他的球员们尽情欢呼、庆祝。阿布不缺钱,但有钱不一定就能夺冠。这个赛季阿布花钱不多但靠安切洛蒂和球队两位旧臣如愿夺冠。这值得阿布深思。

  帮手之一:安切洛蒂

  “窝囊人”奉献美丽足球

  3年换5帅,也许只有阿布有这样的魄力,因为他有资本。

  在安切洛蒂到来之前,阿布的钞票大把地流出,但近几年切尔西的成绩和水平进展有限。格兰特给球队带来的是三亚王,而世界级教头斯科拉里和希丁克却没给阿布带来想要的欧冠和联赛冠军。本赛季,阿布请来了看起来窝窝囊囊的安切洛蒂,当时外界一片质疑。但事实证明,这一次,阿布的眼光比较准。

  安切洛蒂初到英超就夺取冠军,虽然没有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那么张扬,但他为切尔西带来的华丽进攻和美丽足球是穆帅所不具备的。103球,这是切尔西在本赛季英超的进球数,很难想像,在AC米兰时被老板连损带骂的老实人安切洛蒂会让切尔西这样火力十足,而且在和曼联、阿森纳以及利物浦的6次交锋中,切尔西保持全胜而且仅丢掉了1球,这都是安切洛蒂给出的答卷。光看这样的数字,即便切尔西无法捧到欧冠奖杯,安切洛蒂也应该是阿布的头号功臣。

  帮手之二:德罗巴

  “魔兽”拿下英超金靴

  阿布来到切尔西后买了不少世界级球员,但没人能够撼动德罗巴的地位,而他也不停地用进球回报老板。

  在本场比赛之前,德罗巴与鲁尼都分别以26粒的进球排在了射手榜首位,因此,英超的赛季收官战也被认为是这两名世界级前锋对英超金靴的争夺战。本场比赛,德罗巴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血洗”对手。

  比赛中一个细节值得一提,在德罗巴打入第2粒进球后,在另一个赛场,曼联主帅弗格森选择了将鲁尼换下,这也彻底意味着本赛季的金靴毫无悬念地归入了德罗巴的手中。此役,德罗巴不仅将英超冠军收入囊中,同时还捧起了自己心仪的金靴,可以说,德罗巴是幸运的。当然,他的老板阿布更幸运。

  帮手之三:兰帕德

  “铁人”为夺冠立下大功

  身为切尔西队队长的兰帕德能攻善守,组织得当,放眼五大联赛,能和他比肩的球员没几个。此役,在切尔西获得点球时,兰帕德主动承担起这个“高压任务”,结果不辱使命。连续几个赛季,兰帕德都很少缺席,出席率冠绝英超,有这样的队长,是切尔西的大幸。

  切尔西老板阿布在现场笑逐颜开

  争冠对手

  家属团温暖曼联球员

  比赛不到最后时刻,谁也不知道结果,因此弗格森让曼联球员将家属带到球场,想共同等待冠军揭晓的一刻。

  当切尔西在第6分钟进球时,相信弗格森和曼联球迷的心都凉了半截,但这就是足球,没有永远的王者,曼联已经在这三个赛季出尽了风头,也该轮到切尔西荣耀一把了。

  当终场哨声响起时,已经彻底宣告曼联是本赛季英超联赛的亚军,不过,太太团和孩子团们倒没有伤心失望,毕竟一个赛季结束了,他们一家可以放松了。鲁尼在场内抱着自己的儿子向观众致意,维迪奇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也走向球场,而费迪南德的女儿在母亲的怀中目睹了整场比赛……尽管结果是残酷的,但在这一刻,温情也在感染着许多人。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崔宁宁采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