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于涛:把申花当作自己的家 没有想过七轮后领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5月11日12:04

    搜狐体育讯 上周六,中超第7轮上海申花与辽宁宏运在虹口足球场狭路相逢,此役是于涛代表申花队出战第186场比赛,打破了刘军和吴承瑛的出场纪录。5月11日晚,上海体育频道《五星足球》节目中,沪上名嘴娄一晨与于涛互谈足球焦点话题。于涛表示,虽然他能在场上适应多个位置,但仍希望像兰帕德那样踢球。此外,作为队长的于涛也解释了申花本赛季“客强主弱”的原因。

  娄一晨:与辽足之战,是你代表申花出战的第186场比赛,你也超越了刘军和吴承瑛,成为申花历史上出场最多的球员。

  于涛:能为申花效力长达9年时间是我的荣幸,我把申花当作自己的家来看待。

  娄一晨:从最初的有线02队一员,摇身一变成为申花的成员,你有没有想到会有今天的成绩?

  于涛:这些年来,我能在申花保持很稳定的上场率,我感到非常幸运。

  娄一晨:在这十多年的职业生涯当中,你感觉心路有哪些变化?

  于涛:我从小时候开始就觉得自己有踢球的天赋,能凭自己的天赋当上职业球员。但长大后我逐渐感觉到,光有天赋是不行的,勤奋同样非常重要。

  娄一晨:你出道后打过后腰、右前卫甚至是前锋,你最擅长打哪个位置?

  于涛:能打多个位置,说明我的适应能力比较强。教练员安排我打哪个位置,我尽量会按照他的思路去完成。但客观地说,我在每个位置上的技术能力都不是最精湛的,这也是一直困扰我的问题。

  娄一晨:赛季前很多人对申花并不看好,但是联赛打过7轮之后,申花居然排名榜首。

  于涛:说实话真的没有想过。尽管前7轮申花在各方面还存在缺点和不足,但是从排名上来说,这是对俱乐部和教练团队最好的肯定。

  娄一晨:申花已经取得了客场三连胜,但却与主场成绩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于涛:今年申花主客场成绩正好与去年反过来了。我觉得球队客场心理压力要小一些,球员们可以轻装上阵。但是在主场作战,球迷和自己对自己的压力要更大一些,没有打客场时发挥得好。

  娄一晨:来对比一下申花本赛季的外援和以往的外援。

  于涛:从俱乐部引援的思路方面来看,我们看重的是外援的实力而不是名气。

  娄一晨:目前申花排名中超榜首,俱乐部是否对本赛季的目标有所调整?

  于涛:今年申花经历了大换血,我觉得还是在争取好成绩的前提下锻炼队伍。

  娄一晨:南非世界杯近在眼前了,你最喜欢的球队?

  于涛:目前实力最强大还是西班牙队,尽管夺冠呼声最高,但却并不一定能拿冠军。

  娄一晨:国际足坛上喜欢哪些球员?

  于涛:我比较喜欢兰帕德、杰拉德和鲁尼。我经常看切尔西队的比赛,兰帕德踢球风格和我很像,他得分能力也很强。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