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于涛破纪录申花不庆祝 布帅:他对得起队长袖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10:32

  本报记者李冰大连报道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由衷地为于涛感到高兴,”昨天晚上,谈到还差一场比赛就能打破申花球员联赛出场纪录的于涛时,原本兴致不错的主帅布拉泽维奇,在听到“是否会在下一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为申花现役队长举办一个仪式”时,连连摇头说NO:“最多会送他一朵花吧,至于其他的,还是算了吧。”

  对于于涛昨天比赛中的表现,布拉泽维奇大加赞赏,认为他很好地完成了一个队长应尽的职责。“可以说,不管是这场比赛,还是之前的比赛,于涛都对得起他戴着的队长袖标。”在详细了解了于涛代表申花队参加联赛的出场次数后,老布坚决地否定了要给未来的“申花第一人”举办任何庆祝仪式的想法:“在我的球队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好庆祝的。”

  之所以这样“不解风情”,更深层次的原因,恐怕还是老布担心队员会重蹈上次赢了天津之后的覆辙。当时在天津取得联赛三连胜之后,兴奋不已的队员,提出了希望教练组向老板反映,对三连胜进行额外嘉奖的要求。按照老布最初的想法,并不打算向投资人朱骏开这个口。“这其实是一个两难的选择。队员在前面几场比赛确实表现不错,对他们进行额外的奖励,可以更好地激发他们的战斗力。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联赛刚刚打过几轮,队员们却已经开始认为自己打得不错了,可能心里面已经在想着四连胜五连胜了。我觉得还是应该把这个事情压一压,等到打完主场与重庆队的比赛后,如果我们赢了,我再向老板开这个口。”

  不过,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最终,老布还是向俱乐部提出了增加奖金的建议。然而就在那之后对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申花先赢后输,被对手逆转。事后,连老布自己都承认,对于那场比赛,不少队员都太过乐观了。尽管在比赛开始前,老布一直不断地向队员们强调,重庆队的实力并不弱,而申花的实力,也绝对算不上强。

  或许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布拉泽维奇才会在于涛的事情上做出了“泼冷水”的决定。“不管是我自己还是申花球员,在联赛没有结束前,能够把精力百分之百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当中来,不要为那些场外的事情分心。”而助理教练拜塞克则直言,对于涛来讲,能否在下一场比赛中战胜辽宁队,比是不是打破了纪录更重要:“如果输掉了比赛,就算打破了再多的纪录,肯定还是开心不起来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