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辽足疑似退赛招致大祸 足协闪电开出10万元罚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11日14:34

  辽足疑似退赛终于招致大祸。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处罚辽足俱乐部,开出了高达10万元人民币的重磅罚单,这一数字也创下了本赛季罚款的最高纪录。

  闪电开罚单

  昨天是中国足协上班第一个工作日,辽足俱乐部的申诉材料还没有到达足协,后者就闪电般地决定对“退赛”进行重罚,速度之快令辽足措手不及。

  上周六晚,辽宁足球队在虹口足球场挑战上海申花队,依靠于汉超的两粒进球,辽足一度以2:1领先对手。但比赛结束前5分钟,主裁判徐航一个颇具争议的点球判罚让辽足怒不可遏。当时,申花在前场利用界外球将球掷进辽宁队禁区,双方连续头球争抢,申花队冯仁亮得球欲突破,被辽宁后卫放倒,主裁判徐航判罚点球!

  这一判罚让辽足教练组以及球员都非常不满,他们认为,冯仁亮被绊倒前,皮球已经碰到了他的手臂。张鹭、于汉超等都提出了抗议,于汉超甚至因为情绪激动吃到了黄牌。这时,辽足替补席的一位官员在场边把球员叫回了替补席。徐航显然对这一举动感到震惊,径直跑向了辽宁队替补席,劝他们回到场内比赛。这时有人给俱乐部老总黄雁打了电话,黄雁说:“无论如何不能罢赛。”主教练马林也在安抚球员。僵持了3分钟之后,徐航示意如果超过5分钟,辽足将被定性罢赛,至少被判罚0:3负。这时,辽足球员们回到了场地。

  对辽足中断比赛的举动,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作出回应。在正式发布的公告中,足协表示:在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因对裁判员判罚不满,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队主教练马林招手并喊叫召集本队队员,此举致使比赛中断并造成不良影响。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六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作出如下处罚:对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罚款人民币100000元。望各俱乐部切实加强对运动员、官员的管理教育,净化赛场风气,杜绝比赛中混乱现象的发生,确保本年度联赛顺利有序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10万元的罚单创下了本赛季罚款的最高纪录。

  这事还没完

  尽管辽足遭受10万巨额罚款,但这场比赛引发的波澜并没有平息。

  由于打假扫黑,原本执法经验欠缺的中超裁判们近来制造了很多冤假错案,作为仲裁机构,中国足协不得不四处灭火。这一次,足协率先对辽足俱乐部开出罚单,而没有对本场比赛的裁判徐航的判罚作出回应,显然另有隐情。

  据悉,并不承认退赛举动的辽足俱乐部已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并且将申诉对象指向了当值主裁判徐航。辽足认为,自己不应该为裁判的行为买单。当然,这一事件再度凸显了当前中超执法的裁判漏洞。以徐航为例,本赛季,他已经执法了三场中超联赛,包括陕西中建对阵江苏舜天、天津泰达对阵上海申花、深圳对阵河南建业。在各个赛场上,徐航制造了一些争端,尤其是判罚的点球,屡屡成为导火索。在陕西中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徐航的判罚就曾经引起过争执,当时,他在第62分钟送给陕西中建一个点球,引发了江苏舜天球员的围攻,并与其有身体接触。而在上周六,执法辽足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徐航在第85分钟,送给主队一个点球,申花借此扳平了比分,这引爆了辽足的不满。赛后,辽足球员纷纷上网找视频看,他们进一步确信冯仁亮手球了。于汉超肯定地告诉记者,“那个点球确实是错判,因为冯仁亮是手球在先。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