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杯-林丹险胜双打丢分 中国4-1韩国获小组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11日16:36
[林丹握拳庆祝]
林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0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A组打响小组第一生死战,中国队与老冤家韩国狭路相逢。林丹挽救四个局点2-0险胜朴成焕为中国队拔得头筹,此后蔡赟/傅海峰、陈金又各得一分,中国队在前三盘便锁定了胜利,以A组第一昂首挺进八强。无关大局的后两盘比赛,中国队一喜一忧,徐晨/郭振东1-2惜败柳延星/高成炫,这也是国羽在本届汤尤杯丢掉的第一盘比赛,鲍春来则以2-0力擒李炫一,中国队最终4-1获胜。

  两队此前有过6次交锋,中国队6战6胜,保持压倒性优势。两队此番再度决战,中国队占据实力与心理双重优势,双打主力李龙大因伤缺席,更是让韩国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林丹2-0(21-18、25-23)朴成焕 技术统计 赛后 组图

  首盘比赛,中韩派出各自最强单打,林丹迎战朴成焕。朴成焕早年虽一度有“林丹克星”的称号,但近年来随着林丹如日中天,朴成焕屡战屡败,在两人对话中完全处于劣势。比赛开始后,林丹进入状态稍慢,朴成焕几度领先一分,都被林丹一一追平。不过战至5平后,林丹出现了较多失误,朴成焕趁机连得4分拉开比分。被动形势下林丹重拾强力劈杀闪电上网的杀手锏,以一波6-1反超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两人杀得难解难分,朴成焕一度以14-12反超两分,不过林丹凭借全面实力很快夺回了主动,尾局顶住对手的反扑,以21-18先下一城。

  首局慢热的林丹第二局一上来狠抓开局,6-2领先占得先机。林丹拉吊稳健、劈杀犀利,牢牢掌控着场上形势,以11-5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朴成焕加强了防守,连得4分追到9-11。林丹加快场上速度,还一一波5-0扩大了领先优势。背水一战的朴成焕此后积极下压,在11-17落后时,竟打出一波8-0反超了比分,很快以20-18拿到局点。林丹毕竟身经百战,在这种情况下不慌不忙,凭借过硬的意志品质竟挽救四个局点行上演了大逆转,25-23,就此2-0艰难战胜朴成焕,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蔡赟/傅海峰2-0(21-11、21-12)郑在成/申白喆 技术统计 赛后 组图

  第二盘是双打对决,韩国队首战雪藏的主力郑在成与小将申白喆组成一队奇兵搭档,迎战中国一双蔡赟/傅海峰。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打成2平。蔡赟 /傅海峰随后进入到状态,打出一波7-0,很快以11-5领先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蔡赟/傅海峰配合默契、攻势凶猛,一度以16-7领先9分。风云组合很快以20-11拿到局点,21-11先下一城。

  不甘失败的韩国组合在第二局强势反扑,一度以8-6领先。蔡赟/傅海峰此后打出一波5-0,11-8反超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蔡赟/傅海峰优势不减,一度以12-8领先。在被郑在成/申白喆追到10-13后,蔡赟/傅海峰连得4分拉大了分差,最终以21-12再赢一局2-0获胜。这样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获胜在望。

  陈金2-0(21-14、21-13)孙完虎 技术统计 赛后 组图

  第三盘是两队第二单打对决,在国羽名将陈金与韩国的孙完虎之间进行。陈金现世界排名第三,孙完虎则排在第39位,差距较大。比赛开始后,陈金像林丹一样开局有些慢热,孙完虎曾以5-3、7-5领先。陈金逐步适应了对手球路,积极下压打出一波6-0,11-7反超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孙完虎连得 4分追到只差一分,陈金及时稳住阵脚,牢牢掌握了主动。尾局以一波5-0锁定该局胜利,2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孙完虎如果再输,韩国队就此提前告负,彻底告别小组第一。孙完虎在这一局积极反扑,一度以5-4领先。陈金凭借稳健的拉吊慢慢扭转了形势,11-8反超来到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两人争夺依然较为激烈,孙完虎曾追到11-12只差一分。不过陈金此后再也没有给他机会,以一波7-0完全打懵了孙完虎,最终以21-13锁定胜利。这样前三盘,国羽就以3-0领先,已经提前获胜,锁定A组小组第一。

  徐晨/郭振东1-2(19-21、21-19、19-21)柳延星/高成炫 技术统计 赛后 组图

  第四盘是两队第二双打对决,中国组合徐晨/郭振东迎战韩国的柳延星/高成炫,两对组合实力比较接近。比赛开始后场上争夺较为激烈,徐晨/郭振东几度领先稍占优势,不过柳延星/高成炫还是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形势依旧胶着,徐晨/郭振东在15平后连得3分取得了主动,不过韩国组合顽强追到19平,此后再得两分,以21-19逆转赢得开门红。徐晨/郭振东丢掉的这一局也是中国男女队在本届汤尤杯丢掉的第一局。

  徐晨/郭振东在第二局卷土重来,开局占据了主动,一度以6-3、8-5领先,很快带着两分优势11-9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徐晨/郭振东配合默契、攻势凌厉,一度以19-15领先4分,柳延星/高成炫连得4分追成19平,徐晨/郭振东最终没有让悲剧重演,连得两分以21-19将大比分扳成1-1。在扳回一局后,徐晨/郭振东在决胜局渐入佳境,开局8-2领先。不过韩国组合逐渐迫近了比分,并在中局过后以17-14反超了比分,以 20-17拿到三个盘点。徐晨/郭振东虽然挽救了两个盘点,不过最终还是以19-21遗憾告负,这是中国队在本届汤尤杯丢掉的第一盘,韩国队将大比分扳成 1-3。

  鲍春来2-0(21-18、21-15)李炫一 技术统计 赛后 组图

  第五盘比赛在两队三单鲍春来与李炫一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首次亮相本次汤杯的鲍春来迅速进入到状态,开局6-2占得先机。不过李炫一通过落点和球路变化,逐渐扭转了被动,11-10反超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李炫一越战越勇,一度16-12领先4分。鲍春来顽强追到17平,18平,此后连得3分,以21-18逆转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鲍春来又是在开局阶段占据先机,一度以5-2领先,李炫一加强了头顶劈杀、劈吊,顽强追到7-8只差一分。鲍春来果断加快场上速度,还是以11-7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鲍春来凭借身高臂长优势积极下压,中局一度以15-10领先。李炫一一度追到14-15只差一分,但鲍春来很快重新掌握主动,连得5分拿到全场比赛的赛点,最终以21-15锁定了胜利。这样中国队大比分4-1战胜韩国,锁定A组小组第一,为1/4决赛赢得了一个非常有利的形势。(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不要气馁,再接再厉!
中国双打新人仍需锻炼!
看到不少2-0!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