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林丹自解次局为何险被逆转 暗示自己要打第三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11日13:56
[点击看组图]
林丹
组图:林丹险胜握拳发泄 跃起回球变身空中飞人 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 5月11日吉隆坡报道) 经历了首场与秘鲁队的比赛之后,林丹今天才算是遇到真正的对手——韩国队头号男单朴成焕。第二局,林丹在一度领先6分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并且拿到4个局点。林丹坦言,“(这个时候) 我一直暗示自己要打第三局。”

  第一局,双方争夺很激烈,彼此都有试探对手的意思。“我和朴成焕双方都有点紧,之前我们没有打过什么比赛,(汤杯)第一场他也没上。所以,我们在场上都有点紧,在打的过程中,慢慢就好一点。”第一局,林丹的失误不少,这与他所在的场地方向有关,“第一局可能风向对我有难度,而且他进入也挺快的。”同时,朴成焕还有好几个滚网球都幸运得分,林丹坦言自己遭遇的没有想到的困难多了一些。

  不过,林丹仍旧发挥了应有的水平。第二局上场后,很快就以大比分领先,技术暂停的时候,双方的比分是11-5。之后,林丹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优势,媒体和球迷都以为比赛会这样结束了。没想到,朴成焕在11-17落后时,竟然连追8分,反倒以19-17逆转劣势。从大比分领先到大比分落后,林丹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说:“第二局我领先之后,对待每个球不像第一局那么严谨,让对手追上来以后,给自己增加了不必要的难度。”

  朴成焕以20-18率先拿到局点,战至加分后,朴成焕一共得到了4个局点。这个时候,林丹反倒冷静了下来。“反而最后几分我心态挺好,(我想)如果他实在打得很好,第三局我就重新开始。我一直暗示自己要打第三局,反而后面几个球更加投入一些。”挽救了4个局点后,林丹在自己的第二个赛点时拿下比赛,以2-0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实际上,中国队与韩国队此前都战胜了秘鲁队,双方均已获得出线。因此,林丹将这场比赛看做是为淘汰赛的备战。“今天我们和韩国队已经出线了,希望我们和韩国队状态能够出来。”

    数据-技术统计:林丹两能力胜过对手 一环节得分落后
    战报-汤杯-林丹救四局点险胜朴成焕 国羽1-0领先韩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第二局确实挺危险的!
不要轻视韩国对手!
打到决胜局就不好说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