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绝地反击自救成功 找回一优势或将东山再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5月12日18:30
马琳,直通莫斯科
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王皓,直通莫斯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在与老将王励勤的直接PK中终于笑到最后,拿到了最后一张通往莫斯科的门票。前些天国际乒联公布了一个名单,名单上有王皓有王励勤但没有马琳。通过第四、第五次的残酷PK,马琳把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取得阶段性的自救成功。

  老马上岸 似有规律为证

  这次直通莫斯科的选拔,前后一共分五次进行,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全程直通。不过看看现在选拔出来的5名球员我们可以发现,5人都是男单六大主力阵容里的熟面孔。如果要说有意外的话,马琳最后时刻的上岸,才是国乒莫斯科世乒赛5人名单里最大的意外。

  不论是许昕还是张继科,还是马龙,都是国乒这次世乒赛需要重点锻炼的新人。王皓能够从三名老将中率先杀出 也是众望所归,毕竟他的经验和实力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暂时无法超越的。目前26岁的王皓去年刚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以及全运会三冠王,王皓目前还处于他个人的职业生涯当打之年。

  今日当30岁的马琳遇到32岁的王励勤的时候,两人在发挥各自特长以及优势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同时出现了老将最容易犯的错误——领先、特别是大比分领先之后,极易保守。而且年龄更大一些的王励勤显然这方面更难以自拔一些,首局如他能把握好7-1、10-6领先的大好局面,也不至于这么快就输掉这个最后的机会。

  国乒六大主力里,最终年龄最大的王励勤无缘莫斯科世乒赛,这在某种程度上说也证明了竞技体育的残酷。当然,主教练刘国梁已经在赛后明确表示,欢迎王励勤以及马琳继续加入到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竞争中,老将调整好了自然也有自己独特的经验和特点。

  欢迎归队 尽快摆脱烦恼

  马琳这两年的遭遇大家有目共睹,当年北京奥运会叱咤风云的猛将,过去十年国乒乓惟一一名奥运会单打冠军,不是因为自身年纪大,也不是因为不太自律而丢掉了状态,而是意外遭遇“后院起火”离婚风波,使得自己低迷了一段时间。

  刘国梁赛后也说,希望马琳能尽快恢复到良好的状态,与全队融进迎接莫斯科大战的气氛中。马琳的年龄并不太大,而且他在球场上的灵气以及智慧,是国乒主力所罕见的。许昕的风格有些类似他,但经验和能力还远不及他。马琳只要找回北京奥运会上连胜王励勤、王皓夺冠的那种豪迈,在实战中遇到问题不退缩不犹豫,能像以前那样开动脑筋,多利用自己网前技术的优势主动寻求变化,他的威力还将为国乒贡献更多的精神以及成绩方面的财富。

  一场终极PK有赢家,但应该没有失败者。王励勤还会继续休整继续总结,以期再战。而已经通过自身努力获得自救的马琳,更是需要尽快走出情绪低迷的阴影,只有尽快找回自信才能说踏上了东山再起之路。(搜狐体育 红星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