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宿命对决王励勤独自悲情 6年后他仍绕不开马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5月12日18:48
马琳,直通莫斯科
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王皓,直通莫斯科

    搜狐体育讯 马琳和王励勤两位传奇名将是队友亦是对手,在过去十年,他们联手扛起国乒抵御外敌的大旗,他们也曾多次在世界大赛“同室操戈”,留下让人回味无穷的经典对决,他们见证了过去十年的乒坛变迁,也见证了国乒历史上最著名的两场“生死PK”。

  马琳和王励勤只能选一位,国乒另一次遇到如此难以决断的情况,还要追溯到六年前。彼时,雅典奥运会在即。教练组需要从王励勤/闫森以及马琳/陈玘这两对双打中选出一对参加奥运会。在这场著名的“生死PK”中,马琳与当时年仅20岁的陈玘脱颖而出,两人最终不负众望夺得了那届奥运会的男双金牌。尽管是四个人参与,实际上明眼人都明白,这其实是王励勤与马琳的对决,而当时马林赢了。

  六年后,国乒又迎来了一场生死对决,王励勤与马琳通过一场比赛,决定最后一个世锦赛参赛的归属。由于两位老将实在太接近,难分伯仲,似乎只有通过这种残酷的方式,才能让他们一分高下,而结合两人的对战史来说,这也仅仅是暂时分个高下而已。在这场让人窒息的对决中,马琳再一次脱颖而出,王励勤则又一次成为遗憾的失利者。

  其实在重压之下,两位老将发挥都不理想,动作都出现了变形。由此说明这场“生死PK”对抗之激烈,对两人心理承受能力考验之惨烈,也仅是奥运会单打决赛可以媲美。马琳能够两次脱颖而出,也正是说明他心理素质之强、抗压能力之大。从这个角度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北京奥运三虎只有马琳拿到了奥运会单打金牌,他需要感谢只有中国队才特有的“生死PK”。(搜狐体育 程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