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3-0林丹复仇洗18年耻辱 赤裸上身跳霹雳舞(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5月14日21:53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搜狐体育讯 18年,一个轮回。吉隆坡之夜,不再属于疯狂的东道主球迷。18年前的李永波,与队友田秉义、赵剑华在这里尝到了1-3被阻击的滋味,强大的中国队当时跌入低谷中痛苦挣扎。18年后再赴大马,李永波已经有了一个18岁的儿子李根,更有了一支举世无双的羽坛梦之队。18年光阴荏苒岁月匆匆,国羽弟子以一场彻底的大胜,帮助恩师一洗18年之痛。

  18年前那场比赛 曾不堪回首

  1992年的世界,已经是电视以及咨讯比较发达的岁月,我们已经可以比较容易收集到当时中国队在按决赛中如何被东道主阻击的细节。那一年马来西亚承办汤尤杯,他们当时也已经有25年没尝过汤杯冠军滋味了。而那场失利,也成了强大的中国队由盛转衰的转折点。

  半决赛中中国队不幸遇到了野心勃勃的东道主,当时第一盘单打比赛中国的天王级球星赵剑华1-2不敌马来西亚新秀拉锡。这几年一遇重大国际羽球比赛,赵剑华都是CCTV-5的座上嘉宾,当今日中马再战之前主持人提到18年前的旧事时,名宿赵剑华的脸上都还有明显的尴尬。

  当时丢掉第二分的,正是李永波和他的双打搭档田秉义,他们输给了马来西亚的西德克兄弟。随后中国队的第二单打吴文凯为中国队扳回一分,但随后中国双打组合郑昱闽/黄展忠又意外地输给了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谢顺吉/苏明强。当时中国队本已经在汤杯上取得三连冠,但自身队伍的衰老导致全队在第四次冲击的时候出现了“内虚”,传统老牌羽球强队马来西亚本没有十足的实力,但他们当时瞅准了国羽的软肋爆冷取得了那场胜利。

  3-0! 国羽上演最完美复仇

  18年前本来就不是因为我们弱,而遭遇那么惨痛的失利,当时中国队丢掉的3分都含有很意外地因素在里面。18年后李永波率领的强大的国羽,在2010年汤杯半决赛中上演了最完美的一次复仇。

  中国队3-0横扫马来西亚,让赛前憧憬重温18年前旧梦的马来西亚男队遭遇了惨痛打击。林丹只用了48分钟就痛击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第二局只让这名已经连续五个月没尝败绩的世界第一得到超级可怜的8分。中国队的第一男双蔡赟/傅海峰,更是直接承载着总教练李永波的复仇之梦,风云组合不负众望同样直落两局,只用了36分钟就将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陈文宏/古健杰打得满地找牙。陈金与马来西亚的推移返聘老将黄综翰的比赛更是没有悬念,1992年就驰骋在国际赛场的黄综翰年迈体弱,他只抵抗了41分钟就0-2败下阵来。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完全可以一洗赵剑华、李永波等当年的以英雄们,郁积心中18年的旧怨。中国男队经过了18年前的挫折,以及这18年的锤炼,已经变得更加强大更加无懈可击。(搜狐体育 仁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距离卫冕又近了一步啊...
今天中国队赢得真利索...
林丹表现真不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