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青岛中能

亚泰洋枪哑火遭遇进球荒 长春换血4老将被挂牌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5月15日11:02

  中超战罢7轮,保持不败的球队只有鲁能和中能这对山东兄弟——鲁能以3胜3平积12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次席,而中能以1胜6平积9分的战绩位居第8位,而他们也是近两轮长春亚泰的对手。对于困境中的沈祥福而言,与这两支球队作战有着特殊的意义,如果能够终结他们本赛季的不败记录,则可以大大提升外界对他的支持率。

  本报记者 李刚  

  在中超历史上,一支球队若想夺冠,一个赛季输球的场次最多不会超过5场,比如2009年的冠军北京国安,比如2007年的冠军长春亚泰。不过,对于喊出夺冠目标的沈家军而言,他们在2010年中超联赛前七轮激战中已输掉4场,已迫近这一夺冠定律的输球场次底限。因此,接下来的联赛,长春亚泰唯有不输球才能让梦想更加接近现实。不过,今天15时主场与青岛中能一役将考验着他们的夺冠信心。

  换血·亚泰四员老将将被挂牌

  以眼下长春亚泰的表现,夺冠似乎是一个难度极高的目标。不过,在联赛尚有23轮未打的情况下,这个梦还没有破碎,还有实现的空间。但前提是,沈祥福要用求变思维来恢复球队的信心和战斗力。不过,求变的方式并不是战术方面,而是进行人员上的调整——刘成、张文钊、刘晓东、吕建军等年轻球员将顶替老将担当首发,而唐京、艾志波、杨海波、王睿等老将昨天已接到在二次转会中被挂牌的通知。

  早在海南冬训期间,沈祥福曾表示,他接手长春亚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支球队的年龄结构合理,已到了出成绩的时候。可实战中,长春亚泰举步维艰,并没有表现出与夺冠目标相匹配的实力——在已经结束的7轮中超战事中,长春亚泰只取得了2胜1平4负的战绩,加之亚冠赛场上的1胜6负,糟糕的战绩让沈祥福饱受外界质疑。

  上轮败走郑州后,沈祥福对两个边路的配置进行重组,“吕建军+刘晓东”成为“张笑非+姜鹏翔”之后的又一种组合。为了检验效果,沈祥福在备战青岛中能期间尝试着用新阵容与二队进行了多场内部比赛。虽然不能马上呈现效果,但这却是沈祥福想走出困境的最好办法。毕竟,本赛季受到沈祥福重用的刘成和张文钊都有进球表现。

  韧劲·青岛中能习惯打逆风球

  回首两队的交战历史,在总共8次交锋中,长春亚泰取得了4胜3平1负的战绩,其中主场保持着2胜2平的不败记录。虽然与长春亚泰的历史战绩明显处于劣势,但与其他做客长春的球队相比,昨天下午抵达长春青岛中能并没有刻意按照比赛时间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而只是在傍晚来到长春经开体育场寻找感觉。

  赛前不去踩场训练,足以说明青岛中能做好了从长春全身而退的准备。“长春是一支从各方面来讲都很难对付的球队,我们每一个位置、每一个层面都要做好充分准备。”出征前,青岛中能“主帅”郭侃峰说。

  本赛季,青岛中能的表现可谓韧劲十足。在前7轮比赛中,他们有5场激战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或者反超对手——平重庆力帆、大连实德、辽宁、北京国安,胜深圳红钻。相比之下,长春亚泰却不习惯打顺风球——客场与深圳红钻、河南建业均被逆转。

  此外,青岛中能的攻击力仅次于排名榜首的山东鲁能(15粒),与上海申花、南昌八一同为11粒。值得一提的是,在这7场比赛中,青岛中能场场都有进球入账。其中,刘健与前上海申花旧将罗迪克分别收获5粒和4粒进球,占全队总进球数的81.8%。

  如何遏制青岛中能箭头人物的攻击力,成了沈祥福主场谋胜的课题。毕竟,在上轮联赛中,没有专人盯防内托,导致后者上演了帽子戏法。

  球荒·中超唯有亚泰洋枪哑火

  与青岛中能一役,杜震宇解禁复出,这可以加强长春亚泰的中前场的实力。不过,青岛中能也有两位大将“回归”球队——此前因伤缺席两轮比赛的右前卫郑龙和遭受三停处罚的孙江山都随队来长。其中,孙江山有望顶替累计四张黄牌停赛的主力后卫邹正。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最重要的并不是核心球员的复出,而是外援前锋金尼和里卡多能否打破进球荒。因为想赢球光靠防守是不行的,还需要锋线有摧城拔寨的能力。

  外援靠年薪,国内球员靠奖金。一场比赛的结果影响最大的是国内球员,而拿着高薪不能发挥作用的外援也会面临着丢掉饭碗的危险。

  翻看射手榜,青岛中能的罗迪克、深圳红钻的小赫莱布、河南建业的内托、陕西中建的卡隆都打进4粒进球,山东鲁能的安塔尔、南昌八一的贝托各收获3粒进球,而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北京国安、辽宁、杭州绿城、江苏舜天、长沙金德、天津泰达的外援也都有收获。如果算上重庆力帆外援多乌达的乌龙球,中超16强中只有长春亚泰的外援没有收获进球。

  作为球队里拿着高薪的主力前锋,7轮比赛找不到进球感觉的金尼已渐渐失去了队友的信任。不过,在教练组看来,金尼的特点还没有发挥出来,重新搭配边路组合也是为金尼“服务”,希望发挥他向前的特点,而不再是为影子前锋杜震宇、曹添堡、张文钊做球。

  金尼抑或是替补前锋里卡多都感受到了危机。毕竟,在二次转会日期来临前,他们还无法激活自己的状态,被淘汰的可能性极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