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

杜震宇进球亚泰遭逆转 冯潇霆:取胜是因运气好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5日07:55

  又是习惯性被逆转

  沈祥福当年执教国奥队时曾有过被韩国国奥队羞辱的记忆,此番他执掌亚泰队的教鞭,在亚冠联赛中遭遇韩国球队,是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在首发阵容中,沈祥福将杜震宇雪藏,这虽然出乎很多人的预料,但确实是一着妙棋。下半场,沈祥福将杜震宇换上,他在前场异常活跃,并且利用远射为球队建功。在场上形势不利的情况下,亚泰一球领先。

  此时,亚泰本有机会捍卫他们在此前战胜浦项制铁后获得的“抗韩英雄”的称号,但后防线上的两次防守失误葬送了他们的胜利,这一次亚泰又延续了前一天国安队被韩国球队逆转的宿命。主教练沈祥福在赛后听到了下课的声音。“球员的精神面貌还不错,但是存在个问题就是心态,领先或者落后的时候心态发生变化。我们领先后往回收了,当时收回来是收不住的,盯人又不太统一,所以造成两个失球,主要问题出在心态上。思想不统一,这就容易出问题,总体来说球员的精神状态还不错,比较积极。”沈祥福这样总结本队的失利。

  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山东鲁能以及长春亚泰四支中超球队在本轮集体输给韩国球队,上演了恐韩的“大四喜”。对此沈祥福也有自己的认识。“我觉得从精神面貌,从气势上还是不错的,但比赛是90分钟,包括注意力、精神等等,比赛我们是输在细节上。不能说恐韩,比赛是输掉了,但是恐韩太笼统了。我们要总结比赛,输在什么地方,如果不好好认识,以后还是会输的。” 

  冯潇霆总结中韩球员差距

  虽然胜了比赛,但是全北现代的主教练崔康熙对本队的表现并不满意,“我们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但是对于本队中的中国外援冯潇霆,崔康熙却是满口称赞。“我认为他还能表现得更好。这是冯潇霆加入我们俱乐部后的第6场比赛,虽然到队的时间很短,配合不是很熟练,但是他的能力很强,适应球队的能力也很出色,我认为他还有上升的空间。”

  赛后,冯潇霆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认为两队实力差不多,不过全北现代的运气要比亚泰队好。对于长春亚泰的那个进球,冯潇霆充满自责:“那个球如果我上去封一下,可能他打得不会那么轻松。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总会有人出现漏洞,有人能够抓住机会。”在K联赛已经效力两年,在亚冠联赛中遭遇中超球队后,也让冯潇霆感慨很多:“中韩足球确实存在很大的差异,韩国的球员要更职业一些。在韩国球员每天晚上11点之前肯定会入睡,生活非常有规律,他们不会去做任何对自己职业生涯不利的事情,这方面我想值得中国球员学习。”B17a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