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詹姆斯总冠军梦再度破碎 无缘晋级惨遭球迷奚落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5月15日12:20

  “A Kingwithout a ring!(没有总冠军戒指的皇帝)”这是不久前的一场NBA比赛中,一位球迷在勒布朗·詹姆斯罚球时当着他面打出的一条横幅。如今,这句话成为了现实——北京时间昨天,骑士队在东部半决赛中以85比94不敌凯尔特人队,从而以总比分2比4被淘汰,无缘东部决赛。

  整整7年,以高中生身份顶着“状元秀”头衔进入NBA的詹姆斯已成为全联盟公认的顶级球员,手握一把“MVP”奖项。大家都叫他“小皇帝”,可今年已26岁的“小皇帝”却永远无法摆脱名字前那个尴尬的“小”字,因为作为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他始终无法率队夺得总冠军。

  “我和乔丹、尤因和马龙交手,他们会拼到筋疲力尽,但詹姆斯怎么看起来那么没进取心?”昨天的比赛,巴克利在评论席上发表意见。确实,有不少球迷,甚至骑士队的球迷都认为詹姆斯没有尽全力,传说中的肘伤也没有想象中的严重,但面对昨天27分、19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样的“三双”成绩,大家还要怎样要求詹姆斯?

  或许是因为詹姆斯过于独断的球风,限制了队友的发挥。但反归来看看骑士队所谓的豪华阵容,无论是38岁的奥尼尔,还是34岁的贾米森,或者是被中国球迷称为“莫不传”的莫·威廉姆斯,都很难担当起辅佐詹姆斯夺冠的重任。或许还是像一些人说的那样,克利夫兰这样的一个乡村城市,很难诞生一支总冠军球队,如果詹姆斯想实现自己戴上戒指的梦想,就必须要去大城市。

  所以,詹姆斯真的决定走了。昨天比赛结束后,詹姆斯是骑士队里唯一一名和对手一一拥抱的球员,他脸色凝重,似乎在进行一种告别仪式,美国媒体现在猜测詹姆斯下赛季的去处,芝加哥还是纽约?失去詹姆斯的骑士队无疑将立刻摘下“强队”的帽子,但詹姆斯必须给自己的球员生涯做一个交代。(本报记者张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