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建VS河南建业

首训数日科萨强行补课 军心稳定女老板彰显魅力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15日14:41

  再过两天,科萨就将迎来上任以来真正意义的第一战了。短短一周内,浐灞发生了太多的故事,朱广沪与科萨是如何交接的?俱乐部高层是怎么酝酿并发起换帅行动的?科萨这一周究竟干了些什么?所有这些,都非常耐人寻味。

  老朱下课 不存在违约金

  朱广沪离开浐灞后,仅仅接受了一次记者采访,言语当中,没有流露出半点对俱乐部的不满。如果说还有某种情绪的话,那只是一名职业教练被解职后本能的不甘,他还想证明自己,可惜已经没有机会了。

  老朱不说东家坏话,一方面是因为他带队成绩欠佳,被解职丝毫不冤,同时也体现了一名大帅的应有气度;另一方面,俱乐部在薪金结算方面也充分体现了管理层一贯的仁义的一面。一般情况下,中超主帅中途下课,所得薪水按工作时间结算,但浐灞给他的酬劳远远超过约定俗成的行规。在浐灞俱乐部董事会看来,朱广沪今年带队存在种种缺陷,不过他的敬业精神、人品还是得到公认的,更何况去年老朱临时充当救火队长时曾立下大功。

  此前,曾有媒体说,浐灞之所以迟迟不让老朱下课,是不愿支付额外的违约金,想让朱广沪自己主动辞职。其实所谓违约金,在俱乐部看来从来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真正到了下课之时,无论是朱广沪还是浐灞俱乐部都不会为钱斤斤计较。

  两次换帅 球员无“哗变”之兆

  对于任何一家中超俱乐部来说,中途换帅,最大的顾虑往往是球队的内部动荡。而浐灞两次换帅,单从背景看,是最容易发生球员哗变的,成耀东在这支球队的执教时间多达7个赛季,浐灞队在圈内甚至有“成家班”一说,今年浐灞大肆引进内援,身为主教练,每一次引援自然都要朱广沪拍板,突然拿下主帅,他们的子弟兵难道就不会揭竿而起?

  但这恰恰正是浐灞俱乐部最自信的环节。去年老朱上任,球员无条件支持新帅,今年请来科萨,诸多大牌同样异常平静,两次换帅俱乐部采取的都是突然袭击的方式,都是在无任何迹象的前提下用老板的私人飞机星夜空降新帅,但球队交接却顺利得超出想象。

  事实上,今年浐灞开局屡战不利时,外界最大的担心是,球队主力多为新加盟的大牌球员,这些大佬一旦发生内讧,浐灞赛季将提前宣布报销。而在浐灞看来,之所以在开局如此糟糕的局面下依然充满信心,正是缘于对球队内部氛围的自信,用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建新的话说,就是:“我们的球员都很职业。”

  非常时期 老板昭显亲和力

  浐灞球员如此职业,缘于俱乐部主要决策层多年潜移默化的影响。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最能说明问题,2008赛季浐灞队一路高歌猛进,但在争冠的最重要战役中主场1∶4惨败于上海申花脚下。第二天召集球员开会时,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声泪俱下:“全场坐了那么多观众,你们对得起陕西球迷吗?”在场者无不为之动容。

  身为女富豪,戴秀丽待人之平和诚恳征服了很多人。12日科萨首次训练时,一位长着一张娃娃脸的上海女记者被场地工作人员拦在门外,但后来遇到戴秀丽时,戴秀丽不无亲切地说:“我好像见过你几次,真不容易呀,从上海赶过来,谢谢你。”随后戴秀丽和几名在场的女记者聊起了家常,从女性的角度说到各自对足球运动从简入难的职业经历,笑声不断。央视记者在采访完戴秀丽之后也不无感慨地说:“没有套话,感觉每句话都透露着发自内心的诚恳,这个老板真不错。”

  戴秀丽的这种平和在当前的非常时期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首训数日 科萨强行补课

  科萨上任第二天,浐灞队主场0∶3不敌南昌,当时的科萨更多的是充当看客。赛后,科萨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支球队的最大问题是,传球只传脚下,不传线路,所以缺少威胁。”言下之意,浐灞球员跑动太少。

  12日首训浐灞时,科萨就展现出了自己与朱广沪的不同。朱广沪训练的最大问题是量太少、密度不够,在训练上,老朱还是过于“爱惜”这些球员。而科萨当天的训练主要分三部分,分组对抗、射门练习、大运动量的变速跑,与实战结合得非常紧密。

  按照科萨的说法,他对这支球星云集的球队充满信心,但他需要时间,短期内只能逐步提高,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他已经逐步将浐灞带入一支职业球队应有的正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