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建华破球荒广汽胜八喜 李章洙不是一个人战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6日02:02

  新快报增城专电(记者叶慧)上轮攻陷八万人球场,郜林梅开二度。昨天回到增城主场,郜林再度打进两球,恒大广汽队以3∶1打破了北京八喜的客场不败金身,三连胜之后积分达到14分,少赛一场的穗军与榜首球队只有3分距离。

  梅开二度,郜林自评正常

  昨天下午,广州副市长许瑞生来到增城体育场观看比赛,作陪的还有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这是许家印自揭幕战之后再次来到现场为球队督战助威。

  巧合的是,广汽队在许家印督战的两场比赛中都赢了3∶1,郜林在这两场比赛均以点球打破僵局并梅开二度。

  以高身价加盟广汽队的郜林是公认的中甲头号球星,这位国足头号前锋的实力在中甲同样是鹤立鸡群。只要他进球,广汽队从未输球(3胜1平),如果梅开二度,广汽队三战全胜,比分都是3∶1。

  “正常发挥吧,完成了教练布置的要求。”郜林并没有因为连续两场比赛梅开二度而沾沾自喜,对于球队的三连胜和排名第二的成绩,郜林同样是冷静面对,他认为球队还可以做得更好,“球队已经慢慢进入了状态,但我们应该踢得更加自信一些。”

  三年首球,华仔直说感谢

  李健华上一次在联赛中进球是什么时候?2007年5月6日在厦门,当时还是深圳球员的李健华打进了锁定3∶1胜局的进球。时隔3年之后,这位以跑不死著称的右后卫终于再次打开了进球账户。

  “本来我是打算传球给梅尔坎的,但阿枫的位置更好,就传给他了。”赛后李健华回忆当时进球过程时说道,“自己进球了,球队也赢球了,这是最高兴的。这是我在广州的首个进球,终于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和球迷的支持。”进球后的华仔还特意跑到广州球迷联盟所在的看台,在接受球迷们的祝贺同时,也向一直以来对他支持有加的球迷们送上感谢。

  虽然昨天华仔进球了,但在主帅李章洙眼里,上轮客战东亚时李健华的表现才是最好的,“李健华一直在为球队做贡献,每场比赛都是兢兢业业的,作为队内的一名老队员,他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今年才28岁,如果能够管理好自己,再踢几年没问题。”

  机会当前,学会把握

  ■叶慧

  “只要有能力,我一定会给年轻球员机会。”自从执掌广州队帅印之后,李章洙多次在公开或非公开场合说过这样的话。

  从广东日之泉回归的彭绍雄是本赛季广汽队的一大亮点,敢冲敢突敢射的他成为了李章洙用得最多的年轻球员。梅尔坎受伤期间,19岁的李智塱也抓住机会慢慢上位。与北京八喜一战,老李让21岁的倪波上场亮相,只可惜,这位小将只打了10分钟不到就被换下,对此老李的解释是:“倪波上场后兴奋度不够,我觉得没有尽全力,所以决定把他换下。”

  看来面对机会,广汽队年轻球员们得学会把握。李章洙不是一个任人唯亲的教练,但当一名球员在得到机会时无法交出让他满意的成绩单,老李恐怕不会再次给他机会了。

  中甲本轮其他比分

  湖南湘涛0∶0湖北绿茵

  北理工 2∶2广东日之泉

  中甲积分榜(截至昨日 21 时)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积分

  1 湖南湘涛 8 5 2 1 17

  2 广州恒大 7 4 2 1 14

  3 成都谢菲联 6 3 2 1 11

  4 湖北绿茵 7 3 2 2 11

  5 安徽九方 7 3 1 3 10

  6 延边 6 3 0 3 9

  7 上海东亚 7 2 3 2 9

  8 北京八喜 8 4 1 3 7

  9 沈阳东进 6 1 4 1 7

  10 广东日之泉 7 1 3 3 6

  11 浦东中邦 6 1 3 2 6

  12 南京有有 7 1 2 4 5

  13 北京理工 8 0 3 5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