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日科夫无愧前鲁能核心 反戈失败只因一无形敌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水
2010年05月16日17:44

    搜狐体育讯 鲁深之战,一场原本平淡无奇的比赛,因为“榜首”和“日科夫”这两个字眼变得看点十足。虽然深圳最终主场输球,但是老将日科夫的表现配得上赛前的“反戈”传言,无论是脚法还是比赛态度都不俗。

  经历了扫赌之后的中超联赛,颇受关注。山东鲁能客战深圳,在新赛季没有取得过客场胜利的鲁能,上下一心,志在必胜,而前鲁能阵中的队友日科夫也是受到了关注,比赛中,日科夫上半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甚至受到了球迷对赛前宣言的质疑,不过,下半场的表现足以看出,这个塞尔维亚汉子确实想通过赛场上对自己的老东家进行“复仇”,屡屡大脚长传、屡屡有威胁传球,功力尽显。

  日科夫,是一名老江湖,这个塞尔维亚人一直在世界各地流浪踢球,从日本、塞尔维亚到中国,其脚法精湛,定位球杀伤力极强,中场组织能力强,大脚传中威胁大,曾经是山东鲁能进攻组织重一名核心球员,但防守能力较差,对抗不强。去年9月6日,中超第21轮,山东鲁能客场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中,因铲球被裁判判犯规并出示黄牌警告,日科夫因为不服判罚,面对裁判向球场上吐口水,鲁能俱乐部宣布与日科夫解约。为鲁能效力四个赛季,夺得两次联赛冠军、一次足协杯的塞尔维亚魔翼、三届联赛助攻王、鲁能永远的8号,日夫科维奇就此与鲁能告别。

  本场比赛,赛前,日科夫公开表示自己将在赛场复仇。而且其比赛中的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比赛中的传球、制造机会的能力不比当年。

  日科夫之前是山东鲁能中超夺冠的功勋队员,本场比赛,日科夫出现在了深圳队的首发队员名单之中。不过,与赛前的公开叫嚣相比,上半时比赛中,日科夫的表现并不是多么出色。下半时,经历了中场休息的日科夫突然爆发,屡屡送出精彩的传球和助攻,而且在比赛中,日科夫与往常一样,屡屡拿球出现在球队左路,其直塞球和吊球功力深厚。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日科夫在比赛中时常提醒着自己的队友,每当在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角球等有威胁的进攻时候,他都会提醒着自己的队友对于鲁能队友的盯防,由此可见,其实,日科夫也是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战胜自己的老东家。

  不可否认的是,日科夫虽然目前年纪一大把,但是传球的功力和技术并没有下滑,只是,深圳队中缺少了像鲁能阵中的王永珀、韩鹏以及李金羽式的杀手,空有日科夫的炸弹,并没有实质性操作的炮手。

  除了上半场的几次露脸,在下半场第8分钟,日夫科维奇前场传球,堤亚戈回传,这次传递配合非常漂亮,第3分钟, 也是日夫科维奇长传球,黄凤涛突破到禁区内一脚吊门,皮球偏出,一次很好的破门机会,而且在上半场,日夫科维奇发角球时的水平也是相当不俗。下半场第22分钟,又是日夫科维奇,主罚发任意球直接一脚打门,差点破门。几脚球下来,足以看出,日科夫的水平不低。

  随着年龄的增大(日科夫现在已经33岁),日科夫在场上比赛的经验非常足,不过,与叫嚣着复仇相比,他也多少有些力不从心了,因为年龄,这个无形的敌人在作祟。(搜狐体育 东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