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建VS河南建业

平局令陕豫球迷跌破眼镜 无私建业击碎放水传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6日18:33

    搜狐体育讯 中超7轮比赛之后,赛季前招兵买马被誉为“中国皇马”的陕西浐灞出人意料的积分垫底,排名榜尾。而在朱广沪黯然下课之后,陕西浐灞也成为新赛季中超第一支主帅下课的球队。然而新帅科萨的首秀,球队就在主场0-3不敌南昌八一。因此第八轮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成为陕西浐灞无论如何也必须拿下的关键一战。由于陕豫两地足球界历来交好,此场比赛赛前也被看成是陕西浐灞必胜之局。但最终结果却是虽然陕西浐灞全场攻势如潮,创造了众多机会,但顽强的河南建业却在终场前扳平了比分客场1-1逼和陕西浐灞,带走一分。

  中超各俱乐部之间关系微妙,有和有战譬如上赛季合力阻击北京国安夺冠的暂时联盟。但其中如天津泰达与山东鲁能之间的长期战略盟友也是中超一景。而陕西浐灞与河南建业之间历来交好,也成为中超公开的秘密。而在陕西浐灞新赛季陷入困境,河南建业恰恰在中超第八轮入陕挑战对手,也为中超第八轮的焦点之战平添几分话题。而在赛前,科萨的必杀令与两队之间良好的关系,令陕西球迷与部分圈内人士对于陕西浐灞止跌全取三分信心十足,而从比赛进程来看,也一度朝着意料之中的结果发展。但卡隆的点球不入,浐灞上下屡屡错失机会,却令河南建业顽强的拿到一分。

  投资额度中超新赛季各俱乐部第一,但战绩却反其道行之沦落到榜尾;新帅科萨诺维奇的首秀砸锅,球队士气低迷;陕西球迷不满球队战绩,嘘声震天。三重因素刺激之下,陕西浐灞已经到了必须反弹的地步。而反观陕西浐灞此轮对手河南建业,在经历了赛季初亚冠出局的危机之后,最近四轮比赛保持不败,积分保持在中游。一支球队急需三分振作士气,摆脱眼前困境;一支球队无欲无求,心态平稳。如此形势下,河南建业的态度也就成为陕西浐灞能否如愿的关键。

  雨中进行的比赛,对于两队的技战术无疑都有影响。陕西浐灞队中的老将居多,因此经验上的优势让他们迅速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一改朱广沪时期陕西浐灞的进攻呆板,科萨麾下的球队更具灵活性。而在河南建业一方,显然其打地面球的打法受制于天气变化,对于球队整体发挥不利,虽然有奥贝的复出,但难以打出应有的水平。早早取得入球,场面上也占据一定优势,对手特长不能发挥。陕西浐灞的胜利令很多人看来已经是板上钉钉。

  但足球比赛的不可预测性永远存在,下半时卡隆的点球不入不但使得陕西浐灞锁定胜局的机会丧失,最为重要的是曾诚神勇的表现也感染了建业全队。此后河南建业队的反击终于收得成效,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给浐灞施加压力,凭借毛剑卿的乌龙球将场上比分改写。卡隆的点球不入表面上看是陕西浐灞失去2分的主因,但这只是全场比赛陕西浐灞肆意挥霍机会的一个缩影,才最终令河南建业有机可乘。能取得阶段性场面优势,甚至能利用天时地利的因素占据主动,但关键时刻的自我懈怠葬送浐灞全场比赛努力,如此自然也就怪不得别人。

  救赎有外力作用,但更多需要自身的努力。陕西浐灞在上轮大败之后,教练球员乃至俱乐部高层虽然都采取了种种努力,而外界也因为浐灞与建业素来交好的关系而对本场比赛报以乐观态度。但机会把握的不力,葬送了全部的努力。中超比赛如战场,任何一丝的侥幸都可能造成恶果。平局的结果虽然不是最坏,但对于立志反弹的陕西浐灞来说本场比赛无异于失败。而不能改变心态的急躁,以及缓解外部缓解带来的压力导致心态的变化。陕西浐灞无论遇到何等对手,结局都难以乐观。而河南建业则在外界揣测之中,无损球队俱乐部的声誉,用实际的结果让眼镜跌落,将中超的公平竞赛捍卫。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