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输球折射深足实力不足 高层证实将引援增强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5月16日22:15

    搜狐体育讯 有钱了,却不代表一定能赢球。15日刚刚获得茅台集团保健酒业3年1个亿冠名赞助的深圳茅台红钻队,却没能在新老板张诚的注视下取得一个完美的开门红。赛后,无论是高歌奇还是队员都传达着一个共同的想法:已经拼尽全力,的确技不如人。而一天前还拒绝承认准备买人的高歌奇,也终于在赛后承认确实有这样的考虑。

  茅台集团保健酒业的董事长张诚一直在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的陪同下在主席台看球,比赛结束后他专门到场边向“本场最佳”深足队长黎斐颁奖。谈到这场比赛的观感,张诚说:“比赛场面很不错,来的球迷也很多,气氛很好。应该说今天有点可惜,比赛输了。”当谈到二次转会时会不会更换内外援时,张诚没有肯定的回答:“这个需要主教练和俱乐部董事会去研究,我们不方便说什么。”不过,张诚还是强调了一天前在冠名发布会上说的话:当然希望球队取得的成绩与茅台的“国酒”地位相匹配,但赞助商不会强加压力,只是希望球队能不断进步。

  而黎斐和深足前锋黄凤涛赛后也表示,这场比赛已经尽了力,全队上下都很拼,而且赛前高歌奇也已经做好了先落后的准备,给球员提出了几个不同的方案。不过,黄凤涛还是承认:“山东队的个人能力、全队磨合程度和运用技术的优势非常明显,我们确实存在差距。”黄凤涛也指出,球队确实需要在二次转会时抓紧时间引进一些内外援。“毕竟在前四轮打到榜首后,其他球队都在研究我们,我们比较陌生的打法他们已经适应,如果我们自己不能变化更多的话,后面的比赛会很难打。”这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实际上已经很清晰地证明,深足现有的人员和球队实力,是难以幻想取得更好成绩的。

  一向不愿意提前说出自己计划的主教练高歌奇也第一次承认了这方面的考虑。“其实现在还没有具体计划,不过应该说这种说法是部分肯定的,我们肯定想在可能的情况下集中国内最好的内外援。”至于具体哪些位置需要调整,哪些外援可能被弃用,高歌奇就拒绝回答了。

  深足副总李虹在谈到这笔3年1个亿的赞助时也表示,茅台赞助的前提是这笔钱不会用于偿还球队现有的欠债和欠薪上,而必须是用在正常开支和充实队伍实力方面。李虹也表示,球队肯定会积极考虑通过引进球员增强实力。李虹还介绍,深足2008年的欠薪问题虽然应该由当时的托管方深圳市足协来负担,但现在俱乐部与深圳市有关部门沟通良好,这笔欠薪加上球员申诉到劳动仲裁委员会后应得的滞纳金,“很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得到圆满的解决”。

  虽然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表示,茅台赞助后深足不会像恒大那样走“烧钱”路线,而是会按照原定计划扎扎实实地走好自己的路。但是上赛季后半段成功引进申花三将精彩保级后,他也很明白,在中超的江湖里,要好好生存必须先下手为强。所以他也不否认会在“二次转会”动脑筋:“还是由教练组商议后决定吧。”(搜狐体育 黎晓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