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杯四连冠国羽胜在核心 李永波:男队修好长城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5月17日08:06

  早报讯 两天前的尤伯杯决赛,实力超强的中国女队1比3不敌韩国队,与“七连冠”失之交臂。幸好,“苦涩”的滋味是短暂的,一天之后,中国男队就在汤姆斯杯决赛中以3比0横扫印度尼西亚队,实现“四连冠”。

  之前压力颇大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感叹:“如果说韩国女队摧毁了中国的‘长城’,那么今天中国男队又把‘长城’修起来了!”

  “一哥”之战 林丹让陶菲克束手无策

  林丹VS陶菲克,两位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隔网而立,这样的一幕,对于球迷们来说终究是幸福的。

  这是汤姆斯杯决赛的第一场,双方阵中头号球星的PK,对于冠军奖杯的最终归属意义重大。

  只是,当昔日的“天王”陶菲克“英雄迟暮”之时,这场原本应该精彩异常的强强对抗,却发展成了半决赛林丹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重演。

  两局比赛加起来只得到可怜的21分,难怪这位印度尼西亚名将多少有些无可奈何:“现在的羽坛是林丹时代,如果还是我的黄金年代,我想可能还有战胜他的机会,但属于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至于只用了44分钟就为中国男队拿到关键一分的林丹,赛后倒是冷静异常,没有像半决赛时那样又脱衣服又跳舞,而是向看台不同方向的观众鞠了四个躬。对于这一举动,“超级丹”解释说:“我们之前赢了马来西亚队,主场观众希望印度尼西亚队战胜我们,这种心情很正常,我能理解。我希望中国队不仅球技能战胜别人,表现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霸主”之争 中国男队赢在核心球员

  说实话,与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羽毛球强国相比,中国男队在实力上并没有绝对的优势,除了单打稍占上风,双打实力甚至比对手弱一些。

  但与拥有单双打世界前两位的超强组合,却在尤伯杯决赛中意外输球的中国女队相比,中国男队能最终成功捧起汤姆斯杯,并在淘汰赛阶段未输一场,最重要的原因正是林丹、蔡赟/傅海峰这些核心球员的稳定发挥。

  以林丹为例,“超级丹”在本届汤姆斯杯中保持全胜,更重要的是,作为球队的第一单打,他在与李宗伟、陶菲克的对抗中轻松拿下“开门红”,为中国队最终捧杯立下汗马功劳。

  对于林丹对整支球队所起的作用,李永波直言不讳,“男队的表现非常完美,女队正是缺少像林丹这样的核心队员,不能在第一场顺利拿下来,才造成了后面的被动局面。”

  除了拥有战无不胜的“超级丹”之外,蔡赟/傅海峰这对“黄金搭档”在本届汤姆斯杯中也是表现抢眼。昨天的决赛第二场,两人就经过三盘苦战,艰难战胜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印度尼西亚组合基多/塞蒂亚万。

  2比0总比分领先,也让随后出场的陈金轻松了许多。最终,这位世界排名第三的单打好手2比1战胜桑托索,中国男队也顺利实现汤姆斯杯“四连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