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李章洙观国奥斥队员脚软 不谈是否考察德甲强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7日08:25

  本报记者 张喆

  佛山世纪莲体育场的漂亮设施就连此次带勒沃库森队来访的德国代表团团长也赞叹不已。但打出一个6比1的大比分,却令德国客人们始料不及。如果不是勒沃库森队错失了数个必进机会,昨晚他们恐怕会收获两位数字的进球。

  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

  “看,他们就是缺练”

  “这个比分是大了点,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中德两国足球的真实水平差距。你们的国奥队毕竟是年轻的队伍,我们的队伍中虽然也有不少年轻人,但他们的比赛经验要多一点。”勒沃库森俱乐部体育经理、前德国队主帅沃勒尔赛后说道。

  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晚在副主任林晓华的陪同下观看了比赛。这是韦迪执掌中国足协以来第一次到现场观看男足国字号球队的比赛。对于1比6的结果,韦迪的心情自然不会太好。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上前希望韦迪能对本场比赛发表评论。“对国字号的比赛,我暂时不方便评论,我还没有那个资格。”韦迪婉拒道。

  不过,当记者提及“是否从这场比赛可以更加印证‘中超陪练有必要’”的话题时,韦迪坦率地说:“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国奥队的水平目前就是这样了,明显就是缺练,缺乏比赛的经验。你说,我们的球员在今天的比赛中有配合吗?有默契吗?”

  韦迪认为,之前他提出的“国奥队打中超”的方案既然存在太多客观困难的话是可以更改的,但不过是换成另一种方案而已。“我们已经定了,中超队伍在世界杯停赛期间要和国奥队打比赛。方案已经做好了,6月中旬肯定要动起来。”韦迪说完这句话后就匆匆离去。国奥队的前途在哪里?相信韦迪暂时还不会有答案。

  广汽队主帅李章洙:

  “怕什么?不就是拼吗!”

  国奥队上半场即以0比4大比分落后,现场的球迷发出了无奈的嘘声,甚至有部分球迷提前退场。

  中场休息时,贵宾室门外出现了一张记者熟悉的面孔,他就是广汽队主帅李章洙。陪同他来看球的除了翻译秋鸣,还有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韦迪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也和李章洙进行了交流。

  “这球真的没法踢,这么散乱,下半场肯定还要丢球。”李章洙有点不满地向记者评价说,“对手的能力是比我们强,但我们有什么可怕的?他们还年轻嘛,输了也就输了,最起码要上去拼一下呀!”

  有记者问李章洙,国奥队一下子输得这么惨,会不会把他们以后的自信都打没了。李章洙闻言立即反驳道:“还说什么以后的自信?我看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自信!”

  至于刘永灼和李章洙此行是否有考察勒沃库森队的球员以便今后引进的打算?两人对此闭口不谈。

  战况

  中国国奥 1∶6 勒沃库森

  进球

  12’,本德大禁区外大力远射破网。

  19’,国奥队员头球解围失误,黑尔默斯得球突入禁区后推射得手。

  22’,勒沃库森门将大脚开门球,皮球弹地后国奥队后卫预判失误,黑尔默斯突入禁区劲射梅开二度。

  34’,黑尔默斯反越位突入禁区传球,卡斯特罗推射空门轻松得分。

  50’,国奥队防线再次出现低级失误,弗里德里希门前铲射破门。

  53’,黑尔默斯门前抢点破网,完成“帽子戏法”。

  79’,谈扬远射破门。

  中国国奥出场名单 (442)

  守门员:吴䶮;后卫:钟蓓伟(53’,钟蓓伟)、张林芃、梅方(46’,邱添一)、于洋;前卫:蒋哲(61’,王皓)、朴成(53’,武磊)、曹赟定(73’,高迪)、雷永驰(53’,王佳玉);前锋:周燎(55’,谈扬)、张呈栋(40’,王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