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鲁能老将“反戈一击”未果 日科夫徒叹廉颇老矣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5月17日09:36

  本报5月16日讯(记者 郑力)深圳队中有一个山东球迷非常熟悉的球员,他就是曾为鲁能泰山效力4个赛季的中场球员日夫科维奇。今天,在这场对阵老东家的比赛中,日夫科维奇毫不手软,屡次妙传助攻。但年龄偏大的日夫科维奇“廉颇老矣”,如今更多时候是靠着经验踢球,再也没有当年在泰山队时的神勇了。

  日夫科维奇在山东时曾帮助泰山队两夺联赛冠军,他自己也3次荣获联赛助攻王称号。可以说日夫科维奇当年为泰山队取得辉煌成绩做出了很大贡献,而泰山队也成就了日夫科维奇职业生涯的一个新高峰。本赛季日夫科维奇转会深圳队后凭借着自身的实力,很快占据主力位置,并成为球队中场组织核心。本场比赛日夫科维奇表现也十分积极,多次在中场送出妙传,并包揽了深圳队的大部分定位球。同时,日夫科维奇凭着自己对泰山队的了解以及丰富的比赛经验,在比赛中经常提醒队友对泰山队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显示出他对新东家的尽心尽力。不过,深圳队毕竟不是当年的泰山队,日夫科维奇的传球虽然精准,但深圳队前锋实力太差,难以对泰山队球门形成威胁。

  日夫科维奇当年离开泰山队的直接原因是因向裁判吐口水遭到足协禁赛处罚,更深层的原因是他随着年龄增大,状态大幅下滑。如今,已经33岁的日夫科维奇更是“廉颇老矣”,不可能有当年的神勇。尽管赛前日夫科维奇宣称要向泰山队“复仇”,甚至要亲自攻破泰山队球门,但那只是他的一厢情愿罢了。在今天的比赛中,虽然日夫科维奇的传球能力依然很强,但他在场上的冲击力却大不如以前。今天面对苑维玮的防守,司职左边前卫的日夫科维奇更多地是选择将球传中,而不敢突破下底,亲自破门更是无从谈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