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建VS河南建业

平局凸现豫阵容软肋 左后卫难题让唐帅大伤脑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17日12:00

    搜狐体育讯 依靠曾诚的神勇和对手的乌龙,建业队从西安带回了一分。这个侥幸的平局凸显出建业队的诸多不足,而左后卫的软肋则再次凸现出来,尽管已经试用了四五个候选,但唐尧东仍然为这个位置伤透脑筋。

  本赛季以来,谭望嵩,张璐,姚冰都被唐尧东摁倒左边后卫的位置上试用,但他们的表现似乎都不能让唐尧东满意。今天出现在这个位置上的是将近一年没怎么踢正经比赛的顾操。顾操何许人也?他去年就被建业以500万的高价挂牌,实在没人买得起,就挂靴了一年。今年年初,建业再次以300万的价码把他出售,还是无人问津,实在没有办法,顾操主动和球队联系,重新回到了建业这个大家庭当中。

  但就是这样一个荒废了一年多的球员,回归后却以火箭般的速度迅速挤进了建业的18人名单。今天更是令人惊讶的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不过,这次顾操打得却不是他以前经常打的中后卫,而是被放在了左边后卫的位置。由于久疏战阵,再加上左前卫的徐洋攻强守弱 ,陕西队上半场的进攻火力几乎全集中在了建业队的左路。久攻之下必有所得,建业所丢的一个球就是因为左路的防守吃力,让对手利用一个角球,破门成功。

  其实,唐尧东早就认识到了建业阵容的不足,今年的引援也把目标重点放在了边后卫上。但引进的谭望嵩却是右后卫出身,不得已,只好改打到左边,随着他的韧带撕裂,上一场唐尧东只好遣上了老将姚冰。应该说,姚冰发挥的不错,但就是因为比赛强度不够,所以体能还不足以打满全场。这次,唐尧东又把顾操拉了出来。但顾操的表现也确实不让人满意,下半场开始不久,唐尧东就用于乐把他换了下来,张璐重新拉回去,回到了左后卫的位置。

  应该承认,在这几名试用的左后卫当中,最能胜任的还是姚冰。如果给他更多的时间和机会,这个年近三十的老将无论是经验还是体能,都不会让唐尧东失望。这一点,去年经过艰辛努力才回到主力阵容中的李昭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商都体育 果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