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媒体热议

武汉晨报:失意 失志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5月17日12:29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得意时须尽欢,失意时莫太悲伤,竞技场上,失意不失志就好。

  上周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尤伯杯六连冠的伟业,会被韩国队在不经意之间推翻,那可是被我们踩在脚下,长年失意的夙敌啊。在张宁、谢杏芳、高崚等一批功勋老将相继退役后,中国女羽的新人攻略,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看来依旧任重道远,小将们还远没到见谁灭谁的地步。特别是一姐王仪涵,想接过张宁的大旗,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愿这批新人别让球迷们失意太久。

  王仪涵们的失意,从某种角度来看很幸福——起码她们还在场上争过、拼过,有些人,恐怕连走上赛场的机会都已经没有了。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和奥运金牌得主马琳,为了一个世乒赛男团名额拼得你死我活,令人扼腕的是,失意的大力,几乎宣告了一位乒坛偶像职业生涯的终结,不过,王励勤的“失意”并不是中国乒坛的失意,也不是“老王”失去了往昔的斗志,反倒印证了中国乒乓球确实难得失意。

  上周的国际体坛也不乏失意者。小罗和阿德双双落选巴西队世界杯阵容,实质上跟大力的失意同理——巴西足球不差人。试想,把这失意的哥俩丢到中国来,那对失意太久的中国球迷来说该是件多幸福的事啊。

  说到幸福,那可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这不,失意的“小皇帝”詹姆斯就要去争取自己的幸福了。骑士被凯尔特人活生生挡在东部决赛的大门外,对于心比天高的常规赛MVP詹姆斯来说,这种日子怎么过得下去。换个好东家实现总冠军梦想,也许是唯一的选择了,谁敢说下赛季的“小皇帝”不能在再拿一个常规赛最佳的同时戴上一枚总冠军戒指?

  失意之时不可失志。“小皇帝”如是,王励勤如是,王仪涵们亦如是。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5/17/content_3287660.htm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