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陕西人科萨:一颗红心感化三秦球迷 成败咫尺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18日04:11

    搜狐体育讯 [摘要]前南斯拉夫人科萨专门为自己设计了一套独一无二的运动服,上面印上了鲜红的“陕西”两个字。这两个字让在前往球队训练基础观看陕西队训练的陕西球迷异常兴奋,他们认为,科萨的举动向他们展示了他的一颗陕西心,那两个鲜红的字代表着科萨亲口说,我是陕西人……

科萨独有的新款T恤
科萨独有的新款T恤,上面印着鲜红的“陕西”二字

  5月8日,鬓角上满是白发的科萨坐在了陕西浐灞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对于这位曾经三入大连实德的塞尔维亚教练来说,这次西进算是一个很大的冒险。他的新身份是陕西队的主帅,接任已经辞职的朱广沪。对于科萨来说,他将进入他职业生涯一个新的旅程,陕西时代。

  陕西时代对于科萨来说与以往的中国执教之旅有着绝对不同,他是以救世主身份来到陕西队,但他能否挽救陕西足球于狂澜之中,还有很多路要走,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现在的科萨已经融入了陕西足球的氛围,在我们即将展开的报道中,我们将描绘科萨现在的生活和他未来命运。

  “我是陕西人”

  如果你居住在西安市南郊雁塔区,每天清晨,你可能会看到一位身材发肥、肚腹下坠、两鬓斑白的外国人穿着一身球衣,钻入了酒店早已经为他准备专车,这人就是陕西中建新任主教练科萨诺维奇。财大气粗的陕西队的股东们把科萨诺维奇安排到了陕西队上个赛季的赞助商绿地集团的酒店绿地假日酒店中,这是座四星级的酒店,单位房价最低587元起。绿地假日酒店距离陕西队的训练基本不足一公里,对于科萨诺维奇来说,这是最合适不过的居住地。

  科萨诺维奇就用这样一种方式迅速的融入了西安人的生活之中,短短九天的时间,陕西球迷就已经接受了这位新任主教练,因为塞尔维亚人科萨表现出了更多的对于陕西足球、或者说是对陕西这块土地的归属感。科萨专门为自己设计了一套运动服,在运动服上印上了鲜红的“陕西”两个字。这两个字让在前往球队训练基础观看陕西队训练的陕西球迷异常兴奋,他们认为,科萨的举动向他们展示了他的一颗陕西心,那两个鲜红的字代表着科萨亲口说,我是陕西人。

  科萨在训练和比赛时任何人不能打搅他,包括老板。在私下里,他依然保持着塞尔维亚人特有的狡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有记者问到,陕西与大连有何差别?这位经常在新闻记者面前以一顶压舌帽面貌见人的科萨总会笑而不谈。不过资深的体育记者还是发现了科萨执教陕西与大连时的共同之处,和以前一样,科萨总是会一天两次训练,他在训练场上的嗓门很大,与比赛时无异,虽然这个大嗓门对于绝大部分球员来说没有太多的意义,因为他们根本听不懂这位塞尔维亚人在叫什么,只有翻译才能将他的要求转达,科萨所传达的只是一种情绪。

  对于绝大多数能够在绿地假日酒店以及训练场地附近遇到科萨的球迷来说,科萨是一个和善的人,面对球迷的微笑和助威呐喊,他毫无例外的会还给对方一个微笑,即使是某个盯着他看而没有开口的球迷,他也会主动对那人微笑,对于科萨来说,好态度,一向是他对待球迷和媒体的方法。

  在1-1战平河南后,科萨相当满意他球队的表现,他将“我们一直在进步”这句话送给了陕西队的全体球员们;同样,陕西的媒体也有这个感觉,对于目前球队的一切,科萨说道,“我们已经重新运转起来了,只要不输球,我就没有难过的理由。”

  59岁的科萨独居在西安,这次,他的妻子没有随着他一同前往中国,说到这里,我们即将进入另外一个话题,科萨在中国的命运。如果本赛季他能够成功执教陕西中建,他一定能够继续留在中国,如果无法成功执教呢?

  我们下面即将进入这样的话题。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