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陕西人科萨:一颗红心感化三秦球迷 成败咫尺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18日04:11

  未来三轮决定命运


  由大牌论展开自己对于球队的控制,在近两场联赛中开始对陕西队的技战术进行针对性的改变,这就是科萨到达陕西队九天的时间内完成的工作。这两个工作做的还算是出色,但真正考验他的,还是训练内容以及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训练内容可以让陕西队出现质变,成绩的提升可以让科萨很快赢得彻底的信任,并最终证明自己。

  科萨能否做到这一点?从此前两次科萨执教中国联赛球队的经历来看,这次科萨拥有的改造时间是他执教中国球队中最短的,他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成绩。但是科萨将压力完全放在自己身上,从而释放了球员身上的压力,这是成功教练中必不可少的一点,还是那句话,中国的本土教练只为足协官员负责,一旦遇到失败,就将责任归结于球员,他们不仅是不懂主教练的责任,连做人的责任懂的也不多。

  对于59岁的科萨来说,他可以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离开中国,但必须不是以失败者的身份,否则他未来执教中国球队的道路可能因此要黯淡了许多。对于科萨的考验则是中超第9、10、11轮,这三轮陕西队的对手依次是青岛中能、山东鲁能和长沙金德,青岛和长沙都不算是强劲的对手,陕西队有能力从对手身上取得三分;最强大的对手是山东鲁能,好在陕西队是坐阵主场,这就为他们在未来创造了赢得三连胜的机会。若真能创造三连胜,科萨肯定能够在未来45天率领陕西队走出低谷,若取得5分(1胜2平)或者7分(2胜1平),科萨的45天计划仍然会成功,只是未来的过程会曲折一些。

  可如果在未来三轮拿到的分数是在4分以下,即使世界杯时期的休战期间陕西中建的股东们继续在转会市场投入巨资引进球员,科萨可能仍然无法完成45天的改造计划,因为他建立起来的别人对他的信心会在这三轮的糟糕成绩中被削弱,只有在这三轮联赛赢得胜利,科萨才有可能在未来赢得对于自己命运的掌握。这一次,再也不是所谓性格决定命运,而是成绩决定命运。

  成王败寇一线间,对于科萨来说,他在中国未来的执教命运系在陕西队身上,而他在陕西队的命运维系在45天的变革之中,而他的45天的变革命运,在于未来的三轮,赢得这三轮,科萨可能将赢得他的命运。

  (搜狐体育 钱琨)

[上一页] [1] [2] [3]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