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世预赛综合新闻

“太极虎”主帅许丁茂:世界杯无弱旅 目标16强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1:10

    在世界杯的参赛史上,韩国队无疑是亚洲最成功的球队,这不仅指韩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依靠主场之利成为首支杀入四强的亚洲球队并震惊了整个世界足坛,更是指从1986年的墨西哥到2010年的南非,韩国队连续7届打入了世界杯决赛圈。这一点,甚至连现代足球鼻祖英格兰队、橙衣军团荷兰队、浪漫的大力神杯得主法国队都没有做到。

  2009年6月7日在迪拜,韩国足球队击败了阿联酋队后,拿到了进军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并完成了连续7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伟业,全世界共有6支球队拥有这一战绩,这也是亚洲球队创造的最高纪录。如果加上1954年瑞士世界杯,韩国队已经是第8次站到了世界杯的舞台上。

  提到韩国足球,人们就会想到韩国球员们不屈的斗志和不知疲倦的体力,经常能在关键时刻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但是韩国足球却缺乏细腻的技术。 1998年世界杯上,韩国队以0:5惨败给荷兰队,当时的主帅车范根被迫下课,韩国足球也遭受到了沉痛打击。痛定思痛,韩国足协请来了当初打败韩国队的那支荷兰队的主帅希丁克,希丁克也没有让人失望,带领韩国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历史性地闯入了四强。

  2002年世界杯对韩国队来说是一个奇迹,他们在小组赛中与葡萄牙、波兰及美国队同组,被视为打入16强的“次热”。韩国人也把握了这个好机会,第一场比赛以2:0战胜波兰队,第二场与美国队1:1握手言和,最后一场小组赛,韩国队凭借朴智星的经典进球以1:0击败了葡萄牙队,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晋级16强。

  韩国队在分组抽签中没有与第一档的“三强”巴西、西班牙和荷兰队分在同组,而且也避开了非洲劲旅科特迪瓦队,与在欧洲球队中实力相对较弱的希腊队分在同组,但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球队都不是软柿子,因此韩国媒体称,虽然韩国队没有像朝鲜队一样被分入“死亡之组”,但是小组出线形势依然很严峻。

  对于世界杯上的目标,韩国队主帅许丁茂非常明确地说:“世界杯没有弱旅,但我们将竭尽所能,争取打入世界杯16强。 ”

  □权香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