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VS勒沃库森|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于汉超2球闫相闯两助攻 国足3-0勒沃库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5月19日23:50
于汉超本场比赛独中两元(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2点,中国国家队在江阴体育中心迎战德甲劲旅勒沃库森。中国国家队依靠于汉超和李学鹏的入球,以3-0完胜勒沃库森。全场比赛,国足无论在场面还是得分机会上都要强于德甲劲旅,前45分钟郜林就错失三次良机,下半场于汉超1分钟内连续两次接到闫相闯的妙传梅开二度;第85分钟,李学鹏断球突破后的左脚劲射锁定胜局。

视频:于汉超1分钟连入2球 国足3-0勒沃库森破纪录

  作为拜耳勒沃库森足球队中国行的第二场公开比赛,上周日以6-1横扫中国国奥队的德甲劲旅勒沃库森迎来了高洪波领军的中国国家队。这是国足自3月4日与葡萄牙队进行热身赛后的再次公开比赛,不过比赛由于是在中超联赛第8、9轮之间进行,因此国足出战之前仅进行了两天训练。此役,高洪波排出的先发阵容基本是以东亚四强赛时的主力球员为班底,仅是在中场对个别位置进行了微调。勒沃库森方面,与对阵国奥队时相比基夫和赖纳茨两人分别取代费尔南德斯、茨德贝尔进入首发。

  上半时开场,中国国家队打得十分积极,特别在拼抢方面更是多次将勒沃库森球员铲翻在地。第7分钟,中国队中前场打出精妙配合,荣昊禁区内左侧传中,郜林门前推射被基夫用身体挡出。第12分钟,邓卓祥妙传,郜林插上在禁区内射近角又被基夫封出底线。3分钟后,郜林禁区内与辛基维奇对抗后拿球,不过最后横传球并没有队友包抄。第18分钟,赖纳茨禁区外右脚远射打飞。第19分钟,张琳芃右侧横带后大禁区边缘起脚被挡弹起,基夫出击将球拿到。前20分钟,中国队在组织进攻方面要明显优于勒沃库森。

  第21分钟,本德前场边线位置断脚下球成功,带球突入禁区后右脚低射力量和角度一般,杨智轻松将球没收。第24分钟,杜威滑铲放倒拉索加被黄牌警告。任意球开出,弗雷德里希在于海干扰情况下伸腿抢射皮球直接出了底线。第27分钟,荣昊又在左侧打穿勒沃库森防线,只可惜最后传中球直接划门而过飞到远端。2分钟后,黑尔默斯大禁区弧内的右脚射门直接飞出底线。

  第30分钟,中国队长传策动快速反击,姜宁在与施瓦布争抢中受伤被担架直接抬下,于汉超替补登场。随即,郜林在右侧得到传球空间,只可惜中路又是缺少接应点而未能形成射门。第35分钟,拉索加接卡斯特罗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高出。2分钟后,荣昊主罚右侧任意球直接射门打高。第40分钟,崔鹏中路直塞身后球,郜林启动形成单刀,不过面对出击的基夫,郜林并未能够过掉对方门将错失良机。第42分钟,拉索加踩踏杜威也吃到黄牌。上半时比赛,中国国家队在占据场面优势的情况下与勒沃库森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您如何看国足3-0勒沃库森?






查看结果

  下半场伊始,高洪波做出多处调整,刘健、闫相闯、曾诚、白磊、陈涛和朱挺替补登场,勒沃库森同样也做出微调。第49分钟,杨昊本方半场精准长传,闫相闯左肋拿球禁区内横推,于汉超中路轻趟小禁区前沿右脚推射球门右下角破门。1分钟后,闫相闯大禁区边缘右侧横传,于汉超8米处将球垫起,半转身右脚扫射远角梅开二度。第61分钟,卡斯特罗甩开荣昊禁区右侧传中,克卢特铲射打偏。第63分钟,杜威被对方侵犯后不适也被替换下场。由于急躁,勒沃库森球员动作明显加大,卡斯特罗就在铲倒刘健后领受黄牌一张。第66分钟,克卢特禁区外射门被曾诚直接没收。

  第72分钟,于汉超直塞妙传,刘健禁区内连续扣球晃动摆脱施瓦布后小角度射门可惜打在边网偏出。第77分钟,于汉超被李学鹏替换下场。随即,刘健主罚30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第85分钟,李学鹏前场断球后,从施瓦布和弗雷德里希之间成功突破,至禁区内后左脚劲射破门。第87分钟,李学鹏接陈涛妙传大禁区边缘左脚劲射打偏。最终,中国国家队3-0完胜勒沃库森。此役之后,中国国家队已经确定的A级赛事是6月4日在圣皮埃尔与法国队交锋。(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男足出场阵容:1-杨智(46'12-曾诚);15-张琳芃(46'20-白磊)、5-赵鹏(86'3-何杨)、2-杜威(63'4-汪强)、13-荣昊;14-崔鹏(46'9-刘健,83'17-刘建业)、19-杨昊;8-于海(46'6-闫相闯)、10-邓卓翔(46'23-陈涛)、7-姜宁(30'16-于汉超,77'11-李学鹏);18-郜林(46'21-朱挺)

  勒沃库森首发阵容:1-基夫;2-施瓦布、5-弗雷德里希、15-卡德莱特、20-辛基维奇;17-卡斯特罗、3-赖纳茨、16卡布兰、8-本德;9-黑尔默斯、19-拉索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