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压C罗无愧西甲第1人 号令足坛大罗也不及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0日02:23

    搜狐体育讯 没有悬念,没有争议,梅西证明了自己绝对不是一颗闪耀而过的流星,他拥有恒星的能量,也拥有恒星的吸引力。2009年,梅西包揽了世界足球先生与金球奖这两大个人奖项,但成功并没有让他感到满足,反而是更加饥饿。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里,这位神奇的阿根廷人巩固了自己在西甲的统治地位,在卡卡,C罗与伊布加入竞争的情况下,梅西依旧是当之无愧的西甲第一人,赛季最佳球员称号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表彰,而是如实的描述。

  35场比赛,34粒进球,梅西的表现是如此的神奇。1996-1997赛季,身材还很苗条的罗纳尔多为巴萨贡献了34粒进球,在比赛难度与强度愈发加大的现代足坛,这个纪录被认为是遥不可及的。但现在,梅西已经追平了外星人。梅西的34个进球分布在19场比赛中,其中16球来自主场,18球来自客场。这说明梅西的进球是不分地点的,有些球员虽然进球多,但却是典型的客场虫,一旦离开了主场就不会进球。梅西没有这个缺点,从数据上来看他甚至更喜欢客场,对方球迷的嘘声是无法击倒他的,甚至在很多时候,就算是对手的球迷也会向梅西献上掌声,为他的神奇表演击节叫好。

  梅西的34个进球中包括3个帽子戏法,分别发生在客场4比2击败萨拉戈萨,主场3比0击败瓦伦西亚以及客场5比0击败特内里费的比赛中,其中对萨拉戈萨与对瓦伦西亚更是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对普通人来说,一个赛季能上演一次帽子戏法就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值得收藏进球等到老后向子孙们细细诉说,而梅西却在同一个赛季里3次上演帽子戏法——如果加上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对阿森纳的大四喜,那么就是4次。就连马德里媒体都不得不为梅西送上最衷心的赞美,表示这个小个子就是天使,来自我们只在梦里见过的国度,他对足球的理解力是一般人所无法企及的,他能与足球沟通,足球也愿意与他交朋友,否则无法解释他是如何变出如此多戏法的。

  客场对皇马,梅西打进了至关重要的首开纪录进球,对马竞,对瓦伦西亚,对塞维利亚,对比利亚雷尔,梅西都有得分纪录,在他看来,对手并没有强弱之分,他所要完成的任务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将皮球送入球门。越是在关键时刻,梅西越能体现自己的价值,在被国际米兰淘汰出欧冠联赛之后,在不容有失的最后4轮联赛中,梅西场场破门打进7球,帮助巴萨取得4连胜,顺利拿到99个积分,让皇马创纪录的96个积分显得毫无意义。

  如果算上欧冠联赛,国王杯,两大超级杯以及世俱杯,那么梅西本赛季总进球更是达到了47球,超越了2007-2008赛季C罗的42球纪录,再一次追平了1996-1997赛季的罗纳尔多。但事实上,梅西进球的含金量是要高于当年的罗纳尔多的,在那个赛季,尽管打进了47球,但“外星人”只帮助巴萨赢得了国王杯冠军与欧洲优胜者杯冠军,而在本赛季,梅西收获了4座奖杯,分别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以及西甲联赛冠军奖杯。

  曾有人担心过早赢得一切会让梅西失去前进的动力,但现在看来这纯属杞人忧天,梅西的雄心没有枯竭,也不会枯竭,他对自己的高要求是人们难以想象的——在被塞维利亚淘汰出国王杯后,梅西居然在更衣室里留下了伤心的眼泪,发誓来年一定要雪耻,这个梅西比用各种华丽手段将皮球打进球门的梅西还更可怕,因为他代表着更加辉煌的未来。(搜狐体育 乔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