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对阵韩国队攻不进守不住 中国女足优势已然不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20日12:22

   中、韩女足比赛之后,韩国队主教练李相烨一脸阴沉地走进新闻发布厅,或许是因为球队没能拿下比赛,他显得情绪不佳。“打了4次横梁,只能说我们不够走运”,谈到这场比赛,李上烨仍显得耿耿于怀。

  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在赛后承认,如今的韩国队正处于上升趋势,而中国队可用的球员不多,年轻球员仍需要时间。比赛中,中国队被韩国队4次击中横梁,门前险象环生,给中国队的后防敲响了警钟。商瑞华说:“我们在上半时有两次对中路的保护不够,还是因为队员太年轻。在球队的三条线中,我认为后卫线是不错的一条线,但从今天的比赛看,还是有些松散,给了对手射门的机会。”

  在防守不利情况下,中国队的进攻也迟迟不能打开局面,开场第二十分钟才由毕妍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填补了射门上的空白。两个边路球员张睿和庞丰月都是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杯这样的大赛,商瑞华对两员小将的表现也有所肯定,但是,二人在比赛中还是失误较多,边路迟迟打不开局面,也限制了中国队速度优势的发挥。此外,中国队对于韩端也过为倚重,中场球员的传球十分明确——寻找韩端。不可否认,伤愈复出的韩端在替补出场后让中国队的进攻有所改观,但是一旦缺少这位中锋,中国队的攻击又将如何展开呢?

  反观韩国队,全场十余次攻门创造了不少机会,而且对于中场的控制也优于中国队。或许这场比赛将成为中韩女足战绩的分水岭,正处于困境中的中国女足再想取得一场与韩国队比赛的胜利,将非常困难。

  由于澳大利亚队首战获胜,首战成和的中国队在随后两场比赛中不容有失。对于下一个对手越南队,商瑞华说:“我看了越南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应该说越南队的实力比以前有所提高,对我们而言,对越南队的比赛不容轻视。”

  (本报成都5月19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