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国乒抵达莫斯科 刘国梁施之皓称将全力争取卫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1日06:34

  新华社莫斯科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张代蕾)中国乒乓球队20日抵达莫斯科征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在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本次比赛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将全力争取卫冕。

  刘国梁说,任何比赛都可能面临意想不到的困难,中国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参加这次比赛的年轻队员比较多,因此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我们在争取卫冕的同时,也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练兵,”刘国梁说。

  代表中国男队出征的五员虎将张继科、许昕、马龙、王皓和马琳都是通过直通比赛打到莫斯科的。马琳已是世锦赛团体赛的六朝元老,王皓也已是第4次参加团体赛。马龙不是首次参加团体赛,已隐隐被视为新领军人物肩负克敌制胜的重担。两位小将张继科和许昕则是初次亮相团体赛,其表现如何还有待实战检验。

  在回答“是否对新人有所担心”的问题时,刘国梁说,不管是对年轻队员,还是对老队员都会有所担心,因为没有人能确保胜利。“只不过老运动员经验更丰富一些。但经验也有两面性。有的时候经验在关键时刻能够帮助你,并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有时候它也会让你犯经验主义的错误。”刘国梁说。

  对于“在夺冠的同时进行练兵”的目标,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表示赞同。他说:“在世锦赛这样的重大比赛上,困难肯定会有,关键是看队员们如何调整好心态和状态,争取卫冕”。

  中国女队此次派出的是刘诗雯、郭焱、郭跃、丁宁和李晓霞,替补队员为武扬。其中,刘诗雯和丁宁都是首次参加团体赛。谈到外界关心的队员伤病问题时,施之皓说,此前郭跃有一点伤,但现在已基本康复,不会影响比赛。

  他强调说,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第一是要争取好的成绩,第二是锻炼和考察队伍,为下一届奥运会做准备。

  中国男、女队23日首战将分别对阵法国和意大利队。冠军争夺战将于30日举行。(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