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球类

保龄球运动风光不再 改变“高消费”形象是关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车莉
2010年05月21日09:36

  在四体会保龄球赛场,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可是,赛场之外保龄球运动的整体环境却让人忧心。据上海保龄球队领队王永森介绍,曾经盛极一时的保龄球运动,在如今的上海早已风光不再。

  “我们上海市保龄球运动发展得比较好,也是起步比较早的。就拿我们上海体育宫来说,早在1985年就引进了12根专业保龄球道,是上海最早的保龄球馆之一。那时候球馆开在人民广场附近,在上世纪90年代中前期保龄球最热的时候,球馆每天的客流络绎不绝,顾客都是自备扑克牌,边打牌边等球道,还要给服务员塞小费插队。”王永森说,“当时打一局要40元,12根球道一年能做800万元营业额。现在一局7元都没什么人打,现在的营业额一年只有二十万元左右……”

  “十多年前,如果有外地朋友来上海,吃饭和打保龄球是请客的两大必备项目。那时候请朋友去打场保龄球是一件很时髦很上档次的事。”王永森回忆道,“当时是一窝蜂,大家把保龄球当作发财的工具,上海一下子开了许多家保龄球馆。如今在上海高端的运动有高尔夫球、普及的运动有羽毛球,保龄球逐渐走了下坡路,现在保龄球大多不赚钱,大家又都不做了。”

  “保龄球运动要重新普及,必须改变其高消费的形象,要突出它的健身功能,而且要和青少年挂钩。现在青少年喜欢这项运动的人很少,这次我们上海队来参加比赛的,主要还是上世纪90年代那批喜欢保龄球的人,男队的平均年龄超过了40岁,女队也有30多岁,这样的年龄结构很难推动这项运动向前发展,而目前水平最高的香港队本次比赛的参赛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1岁。”王永森感慨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