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河南建业VS南昌八一

河南VS南昌前瞻:特别小心客场龙 需要稳扎稳打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21日10:35

  本报讯 明天晚上7点45分,河南建业在航海体育场迎战“升班马”南昌八一。主场二连胜,是球迷们对建业的期待。

  “升班马”专治不服

  不知不觉间,建业来到中超已经三年了,从当年“专治各种不服”的“初哥”,已经成功转身为“中超BIG4”,光荣地从“光脚的”成了“穿鞋的”。而现在南昌八一从建业手中接过来“专治不服”的大旗。

  赛季之初的三连败,让人觉得南昌肯定是今年的降级大热门,但随后该队就开始了惊艳的表现,主场拿下杭州,客场竟然战胜了上届亚军长春和豪华之师陕西,四轮比赛拿到十分,俨然一匹“大黑马”。年轻的陈志钊和外援贝托成为该队可怕的攻击点,陈志钊,明晚必须成为建业的头号盯防对象,对陕西他打进两球,是南昌的第一射手。目前南昌共打进13个球,其攻击力仅次于山东鲁能(16个进球)。

  建业如何治不服?

  建业上一轮对陕西,球迷们对排兵布阵直呼“看不懂”——奥利萨德贝雨中打满全场,久不上场的顾操担当左边后卫。球迷说,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在2008赛季赵鹏受伤的情况下,顾操和奥比打过中后卫,效果虽说不上好,但还过得去。顾操2009年一年没有踢球,猛地让他首发,而且还打不熟悉的左边后卫,从比赛来看,效果不好。

  据了解,受伤的谭望嵩已经归队训练,如果不出意外,本场左边后卫可能是他。但是,谭望嵩的表现也相当不稳。

  奥利萨德贝最近几天状态颇佳,但是,他的问题还是伤病,通过比赛来看,还是不敢跑,不敢抢。所以有球迷建议:与其让奥贝在前面“吓唬人”,还不如用打长春亚泰时的单前锋。徐洋和张璐两个边积极压上,其实还能为内托创造更多机会,而且速度的优势也能打出来。

  要特别小心“客场龙”

  同南昌相比,建业缺的是年轻和激情,多的是经验和沉稳,建业需要稳扎稳打,避免被对手牵着鼻子走,急于求成肯定不行。这有如湖人同太阳的季后赛,如果湖人陷入太阳的“跑轰”节奏,那么必死无疑。

  南昌攻强守弱,八轮比赛进了13个球,排名第二,但失15个球,联盟最多。建业赢球的想法,需要建立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之上。不过,建业虽然失球不多(7个),联盟排名第二,但最近后防线屡出问题,近三轮对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和陕西中建,接连送出三个点球,还有多个疑似点球。尽管曾诚扑出过一个,但场场有点球,谁也受不了啊!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南昌是典型的“客场龙”——赢的三场球,有两个客场。所以,建业要特别小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