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国米

伯纳乌迎“三冠王”争夺战 拜仁国米演矛盾之争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22日04:37

  时报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赛季的欧洲足球赛场将迎来压轴大戏。欧冠决赛:国际米兰VS拜仁慕尼黑,两支欧洲赛场上的王者之师将在伯纳乌展开一场巅峰对决……“三冠王”争夺战

  真正意义上的“三冠王”一般是指一个赛季获得本国顶级联赛冠军、国内最大杯赛冠军以及欧冠联赛冠军的球队,能够实现“三冠王”伟业,意味着一支球队在称霸国内的同时也完成了在欧洲的登顶。自从1955-1956赛季欧洲冠军杯创立以来,54年来只有5支球队能够获此殊荣。然而今年欧冠决赛特殊之处在于,国米和拜仁均已夺得本国联赛和杯赛冠军,谁赢得伯纳乌之战,谁就将铸就历史性的辉煌,这在足球史上还是第一次。国米和拜仁都没有获得过“三冠王”,本场比赛无论是谁获得胜利,都将创造历史。

  师徒决斗

  国米拜仁两队实力相当,晋级之路充满激情,但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范加尔与穆里尼奥的师徒之争。两人都有机会率队夺得“三冠王”,两人在很多方面也有着相似之处,甚至是雷同。对于与“师傅”范加尔的伯纳乌决战,穆帅说:“范加尔对我很诚实,对我的职业生涯起了关键作用。当我还在巴萨跟着范加尔学习时,本菲卡让我去当助理教练,他不同意,说我不是助理教练的料,什么时候有主教练的机会才同意我去,我真的很感谢他。”

  客气归客气,人情归人情,但到了赛场上,这些都会被无情地放在一边。相比而言,狂人在临场指挥中已经胜过了师傅,但经验丰富的范加尔也绝不会轻易认输。谁能笑到最后,谁就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三位带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冠的传奇教头。

  1.97亿PK1.49亿

  粗略算来,国米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身价将达到1.97亿欧元,而拜仁在里贝里这位核心球员不能上场的情况下,首发队员身价也将达到1.49亿欧元。2700万的麦孔VS2500万的拉姆、2500万的坎比亚索VS2000万的施魏因斯泰格、2700万的斯内德VS2800万的罗本、2050万的埃托奥VS1800万的奥利奇……总身价近3.5亿欧元的22位球员的对抗,注定将是金光闪耀。

  回家“谢恩”

  复辟后的弗洛伦蒂诺在本赛季开始时,就将“荷兰双星”斯内德和罗本以超低价处理到国际米兰和拜仁慕尼黑。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两人却成为国米和拜仁的绝对核心,欧冠决赛重回伯纳乌,对皇马来说绝对是个莫大的讽刺。当然,回家谢恩的不光是“荷兰双星”,国米阵中还有萨穆埃尔和坎比亚索,包括刚刚退役的菲戈,两队当中感谢皇马的人真还不少。

  矛盾之争

  提到攻击力最强的球队,或许球迷们会第一个想到巴萨,不过事实上拜仁才是本赛季欧冠进球数最多的队伍。尽管小组赛中表现极为糟糕,但在进入到淘汰赛后,他们进攻火力全开,欧冠进球榜中也以21球独占鳌头,比国际米兰(15球)多出6球。通过欧足联的统计,拜仁本赛季欧冠的平均控球率达到58%,仅排在巴萨之后。而擅长防守反击战术的国际米兰则更倾向于交出控球权,他们的控球率只有45%。

  与国米相比,拜仁还有一大优势,那便是角球。本赛季德甲巨人一共获得了92次角球,为所有参赛队之最,而国际米兰只有41次。范比腾、德米凯利斯、奥利奇等人都经常上演头槌破门的好戏。 (许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