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38年后国米重返欧冠决赛 超级铁桶阵守进伯纳乌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30日02:36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战罢,主场作战的巴塞罗那队凭借皮克的进球以1比0小胜国米,但“卫冕冠军”巴塞罗那仍以两回合2比3的总比分无缘决赛。淘汰巴萨的国米是自1972年以来首次打入欧冠决赛,5月23日凌晨,国米将与拜仁在伯纳乌争夺最后的冠军。

  首回合1比3的落败让巴萨此役必须全力猛攻。第10分钟,国米中场莫塔因铲球犯规而吃到黄牌,这也为随后戏剧性的一幕埋下伏笔。比赛在第28分钟突生变故,莫塔在前场护球时受到巴萨中场布斯克茨的逼抢,莫塔向后伸手中碰到了布斯克茨的下巴,后者随后夸张倒地,主裁判不由分说出示第二张黄牌将莫塔罚下。十人应战的国米只得全线退守,比赛也变成一边倒的半场攻防演练。

  易边再战,巴萨频频调兵遣将,但在国米几乎全线退守的情况下,巴萨鲜有实质性的威胁。随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孤注一掷,中卫皮克也被调到锋线,第84分钟,皮克门前扫射破门。补时阶段,巴萨曾由博扬攻入一球,但由于犯规在先,此球被判无效。最终,国米守住了总比分的优势,顽强闯入决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