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2010钻石联赛刘翔

刘翔出现新伤情 钻石赛无罗伯斯也跑不进前三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22日09:04

  国际田联钻石赛上海站的比赛将是刘翔本赛季第一次出战室外赛,昨日,刘翔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以他目前的状态在周日肯定拿不到前三。而更糟糕的是,负责治疗刘翔脚伤的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专家陈世益透露,刘翔出现了新的伤情。

  

  肯定拿不到前三

  “有一说一,目前的训练状态不是很好,但比赛在家门口进行,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所以还是决定要比一比。就成绩来说,我估计会在13秒50左右吧,肯定拿不到前三。”刘翔说。尽管如此,刘翔表示他会尽全力去跑,“跟着史冬鹏的步伐跑吧,和他估计有得一拼。”刘翔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当初手术部位的周围有炎症,“有点痛,我也是一个怕痛的人。”不过,刘翔表示,他会挺过去,争取跑出好成绩。此次比赛,古巴名将罗伯斯缺席。假设罗伯斯参赛的话,会不会更加刺激刘翔有更好的状态呢?对此,刘翔表示,罗伯斯在不在,对他来说并没有区别,因为比赛比较自我,不用在乎谁在身边,“他对我构不成威胁。”在迟疑了一秒钟后,刘翔接着说:“我也对他构不成威胁。罗伯斯和奥利佛应该是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我在后面紧紧追赶他们。”

  出现新伤病

  负责刘翔伤病的陈世益也不期望刘翔能跑出好成绩,他透露现在刘翔的脚上出现了新的伤病,“刘翔手术跟腱部位恢复好了,但是其他方面又出现了新的情况,跟骨后面的一个滑囊发炎了。由于炎症时好时坏,对运动员来说,很影响训练。当然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但是就这次比赛来说,刘翔要跑出好成绩很难,所以大家对刘翔不要抱太大希望。”据悉,一周前中美专家对刘翔伤情进行了一次会诊,得出的结果是刘翔脚部手术的地方已经恢复好,但滑囊炎成为新的问题。陈世益教授给刘翔的建议是:此次比赛最好别冒险,因为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刘翔可以尽量少参加一些比赛,然后抓举时间把伤彻底养好,到伦敦再拼。陈世益认为,这种运动损伤不会就此终结刘翔的运动生涯,许多名将在发生类似伤病后成功复出。但是他坦言,损伤在未来的数年中可能多有反复,一旦运动量加大就会出现问题,给刘翔提高运动成绩带来困难。

  笑博尔特是天外来客

  作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两位最大牌运动员,刘翔和博尔特也谈到了对彼此的印象。这种场面下,两人也互相谈了对对方的印象。刘翔开玩笑地说:“我感觉,博尔特不像地球人,而是天外来客。”或许是因为受过伤的缘故,最后刘翔也表示,希望博尔特不要被伤病困扰,保重身体。对于刘翔,博尔特坦言,他跟刘翔没有太多的交道,“两个原因,一是语言不通,二是我们所在的项目不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