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江南都市报:菜鸟犯规考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5月22日14:05

  “年轻,缺乏经验”,八一队如过山车般的表现,旁人称奇,教练组心如明镜。

  缺乏经验,经验可以具体体现在哪?中超前8轮的一项数据统计显示,八一队的犯规次数排名全部十六支球队倒数第一,一共116次。你可以说八一队在讲究拼抢的同时,踢得比较文明,当然这不丢人,但这也是经验欠缺的体现。看看上轮大胜我们的重庆,在这项数据上以163次高居第二,平均每场比八一队多出6次犯规。不要小看这6次犯规,战局很可能就在期间改变。犯规的目的不仅仅是断回球权,作为实力中下的球队,它的意义更在于中断对手的威胁进攻或是打乱对手的比赛节奏,总而言之就是不让对手踢顺咯。看看犯规榜前四,长沙、重庆、大连、青岛,全是和我们实力接近的球队,或是那种经验丰富的平局大师。

  八一队在犯规榜排名垫底不是偶然,我们是唯一一只中超菜鸟,过去不知道,现在依然不熟悉中超应该怎样踢,早在赛季前同中超球队热身时,连身为荷兰人的阿里肖都直言球员们踢得太斯文,再想想上轮重庆的表现,你去网上找任何一张贝托比赛中的图片,所有重庆卫将全是上下其手,在规则容忍度内让贝托举步维艰。

  我这么说,不是鼓噪八一队接下来耍勇斗狠。犯规这事,火候和时机靠把握,尽管谈不上艺术,但也是有讲究的。舆论评判也分两面,把握得好说你血性,把握不好说你粗野,甚至影响道德风尚奖的评比。实际上,只要不是粗野和恶意,不影响公平竞争,在欧洲足坛这也就是个技术统计,跟什么道德风尚挂不上钩。

  我们能够在客场把长春和陕西拉下马,也能让重庆人在家门口撒野,要在中超成为一支稳定性的威慑力量,还是得队员们从这点滴中积累,琢磨。(见习记者刘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