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京沪争锋裁判险成主角 李俊仁慈放国安队长一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22日22:29
恩朗怒吼庆祝胜利(组图

    搜狐体育讯 5个进球,6张黄牌,多次的冲突场面,京沪大战依旧火爆,而主裁判李俊在这场比赛中也成为焦点。面对双方的冲突,李俊明显显得有些手软,险些导致双方的冲突升级。而国安队长徐云龙在下半场的一个阻挡犯规理应被黄牌警告,可是他却因为徐云龙有黄牌在身选择了了息事宁人,这也是比赛的一个缩影。其实本赛季中超开始以来,裁判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裁判如何在比赛中树立自己的威信就是一个难题,而本场李俊的示弱明显不能实现这一超越。

  在之前的比赛中,由于反赌的原因,很多执教资历比较深的裁判无缘新赛季的中超,这也就让很多新面孔出现在了本赛季的中超比赛中。可是具体的表现来看,这些新裁判在水平以及威信上明显不足,多次出现球员顶撞裁判的现象,而且裁判自身的失误也成为冲突的焦点所在。值得注意的是,申花之前的主场比赛里曾两次出现裁判的问题,与杭州的比赛边裁判断失误帮助申花越位进球,上轮与辽宁的较量,也是裁判的点球判罚让申花拿到了一分,这场与国安的焦点战,裁判自然会成为焦点。

  需要指出的是,此役主吹国安与申花焦点对决的裁判是江苏人李俊,而他正是上轮国安与长沙比赛的主裁判,也算是国安的熟人。从比赛的开局来看,李俊的吹罚明显有些松,虽然对于双方的身体接触都能鸣哨,可是明显没有形成足够的威慑力,直到第25分钟,徐云龙动作过大被黄牌警告,可是之前第22分钟,徐云龙就曾有一次犯规推倒了宋博轩,裁判却判罚了宋博轩犯规,对此布帅曾愤怒的从替补席上冲到场边冲着裁判怒吼。

  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动作也慢慢的变大,马季奇被黄牌警告,而之后祝一帆防守中推倒了戴琳,倒地的戴琳明显嘴上有言语激怒了祝一帆,两人的冲突逐渐升级,险些导致动手。可是此时李俊只是口头警告了双方,并没有出示黄牌,而紧接着,于涛就是一个凶狠的铲球放倒了闫相闯,此时裁判才出示了一张黄牌,而于涛上前略显顶撞的动作也有些过分。

  异边再战后,李俊的吹罚尺度还是比较松,一般的犯规动作都不会被黄牌警告。当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里亚斯科斯拿球快速反击,此时徐云龙作为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将其放倒,这明显是一个故意的战术犯规,此时李俊却没有掏出黄牌,只是给了申花一个任意球。从具体的动作和战术价值来看,徐云龙被出示第二张黄牌乃至红牌并不过分,李俊放了徐云龙一马。幸亏申花众将对此没有表示太大的异议,事情才得以平息。

  之后的比赛中,两队的动作其实都不小,王大雷在禁区内也和乔尔形成冲突,迪亚比的抢断更是十分的凶悍,他也因此吃到了黄牌。90分钟的比赛结束,申花取胜的结果让主队很是满意,他们也付出了四张黄牌的代价。可是从场面的把控看,李俊的掌控力明显不够,这也是中超裁判弱势的表现所在。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中申花的第一个进球也有越位的嫌疑,可是边裁并没有举旗示意,这一点李俊也并无太大的责任。可是之于中超现在的新裁判来说,如何确立自己的威信还是一个难题。(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