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苗立杰爆料小名或叫YY 刘炜:想当干爹还没商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23日01:27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杨澍

  新快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姚明的妻子叶莉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母女平安,这也意味着姚明正式升级为爸爸。

  姚之队在叶莉平安生产之后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个消息,姚明表示,谢谢社会各界对叶莉以及自己女儿的关心,并且希望自己的女儿将来可以在一个更宽松的环境下成长。“我们女儿的降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姚明说,“这是我们夫妇生命中一段特别的时刻,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好意和支持。”

  此前,姚明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名字,不过他没有公布。

  体重有了,身高呢?

  专家推测姚小囡出世身高就超半米新快报讯姚明的女儿体重达到了3.6公斤,不过小家伙出生时的身高到底是多少?外界没有得到任何资料,这也成为了目前最大的谜团。

  从科学知识上看,在出生时,男女没有区别。一胎足月生的婴儿体重一般在2.5公斤——4公斤。从这方面看,姚明的女儿出生体重3.6公斤属于正常范围,但已经接近了标准体重的峰值,这足以说明姚千金绝对是个大个子。据专家推测,姚千金在降生时的身高至少会超过50公分。

  小家伙提前5天降生

  新快报讯 叶莉的预产期本是5月27日,结果小家伙比预产期提早5天出生,家里人当时感叹:“这个小家伙不知道怎么就提前出生了,估计是迫不及待想看看这个世界是怎么样的!”

  据悉,叶莉的爸爸妈妈在两个星期之前就已经来到休斯敦,他们本希望在5月27日到来之前完全调整好时差,等到小孩出生的时候能够好好照顾她。但令他们意外的是这个孩子居然提前诞生了,小家伙现在在6个人(姚明和叶莉、姚明爸妈和叶莉爸妈)的呵护下安静地感受这个世界和家人寄予她的幸福的爱。

  姚明取名却遭否决

  新快报讯 姚明表示孩子的名字已经想好了,而据知情人透露,姚明确实已经为女儿想了一个名字,叶莉也在斟酌之后为女儿取了一个名字,同时他们还为女儿取了一个英文名字。目前,家里人最赞同叶莉给孩子所取的名字,而姚明取的名字已经被“无情”淘汰了,虽然名字暂时还不会对外公布。

  3大焦点

  名字 苗立杰爆料小名或叫YY

  另一个最让网友感兴趣的话题则莫过于姚明和叶莉的女儿会叫什么名字,在赛季结束之前,姚明幽默地回答:“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你一半问题就好了。”这再度引起了网友的猜测。而女篮国手、叶莉的好友苗立杰则在四月份爆料,由于姚明和叶莉的姓氏开头都是Y,她们的女儿有可能取小名为YY。

  国籍 姚明:这是我们的私事

  因为姚明女儿在美国出生,根据美国宪法修正案以及美国国会的有关规定,孩子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获得美国公民资格。而按照中国法律的规定,姚明的女儿一出生也应该具有中国国籍。

  在国籍问题上,中国法律和美国法律产生了冲突,不过女儿究竟是哪国国籍,决定权还是在姚明夫妇手里。对于此姚明则称:“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闻了,我觉得这些事情对于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对于我的小孩的国籍这个问题,这应该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

  ●相关链接

  2004年4月,王治郅的妻子宋杨在洛杉矶产下一个3.9公斤的大胖小子,当时美国媒体还恶炒王治郅将会为孩子选择美国国籍。最终大郅的儿子还是选择了中国国籍。

  身高公式计算结果近2米

  姚明的身高是2.26米,而叶莉的身高则是1.90米,父母有着如此身高,基因决定了他们的女儿将来也会是一名“巨人”。根据欧洲科学家所归纳出来的公式,他们的女儿在成年之后的身高将在2米左右。该公式为女儿成年身高(cm)=(父亲身高×0.923+母亲身高)÷2,得出的结果是,二人的女儿身高将高达1.993米!

  ●相关链接

  中国男篮现役中锋王治郅身高2.14米,妻子1.60米,他们的儿子3岁时身高超过1米。

  中国男篮前中锋穆铁柱身高2.28米,妻子1.70米,他们的儿子身高1.80米,女儿1.73米。

  姚小囡长得如此可爱?

  新快报讯 除了身高,球迷还对姚明女儿的长相也很关注。孩子长得到底像谁?除了亲眼见证的人之外,没有见到相片的我们可说不好。不过也有网友等不及了,在对姚明和叶莉的照片进行合成后,模拟出了姚小囡的长相,看上去小家伙长得真是可爱。

  火箭第一时间祝福

  火箭官网和总经理莫雷在第一时间更新了各自的微博,表达了对姚明和家人的祝福。

  阿联恭喜姚明全家

  阿联得悉姚明喜得爱女的消息之后,立马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说:“刚刚得知一条喜讯,姚明当上爸爸了!恭喜姚明全家!希望他和叶莉的女儿健康成长,也希望姚明能早日回到赛场!”

  李楠希望姚明多陪孩子

  作为姚明的战友和大哥,前八一队队员、如今已经升级为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李楠也送上了祝福,作为一个过来人,李楠给姚明提出了建议,称希望姚明能多抽出一些时间陪陪孩子。李楠说:“我们这些人时间确实都很有限,但作为一个父亲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中所扮演的角色太重要了,不然等有一天孩子突然就长大了,你会很遗憾的。”

  刘炜:当干爹还没商量

  作为姚明的兄弟,上海队队长刘炜也表达了对姚明女儿的祝福。在叶莉怀孕之初,刘炜是否会当孩子干爹的话题就已经被抛出,现在孩子平安出生,什么时候认干爹就成为大家关心的事情。对此刘炜说:“我现在还没有跟姚明联系,因为还有个时差问题嘛,而且我也要训练,不过我会尽快联系他们的,至于当孩子干爹,呵呵,这个还不知道,再看看吧。”

  尽管比姚明晚一年成婚,但刘炜也直言不讳地说自己也想当爸爸,只是现在太忙,“这个还是看机会吧,之前联赛赛程很紧,没有时间,现在国家队集训接着又是非常重要的比赛,不过我确实是有当爸爸的打算了。”

  误以为是男孩,斯科拉摆乌龙

  新快报讯 在火箭球员中,谁是第一个给姚明送上祝福的呢?是斯科拉。但是斯科拉却没有直接回复姚明的发言,他希望用中文祝福给姚明一个惊喜。

  为此斯科拉在微博上留言给一位相熟的网友询问如何用中文恭喜姚明,不过斯科拉在留言时却摆了一个大乌龙,他称“姚明刚刚得了一个儿子”,但是从斯科拉第一时间想用中文给姚明献上祝福的这一想法看来,阿根廷人和姚明的交情还真是不浅。

  斯科拉的求助很快就得到热心网友的回应,随后斯科拉迅速用这句中文在微博上回复姚明,向姚明发出最真挚的祝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