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女儿动态

姚千金降生7斤2两 姚明直言名字一个月前已想好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3日03:25

  姚明喜得千金后,热情的“姚蜜”便利用姚明夫妇两人的照片在某国外网站上合成了“姚千金”幼儿时的虚拟长相。

  步入而立之年的姚明,在聊到自己未来的5年规划时,他曾经说,“首先我希望先学习做一个父亲。”而后,他一直在阅读与育儿有关的书籍,他尽可能抽出时间陪伴自己的妻子,他耐心地等待着第一个孩子的降生。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姚明的夫人叶莉顺利产下一女,小宝贝体重3.6公斤。下个月,姚明可以带着新的身份和心情来迎接自己的第一个父亲节。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好友爆料:以后小名叫YY

  这是姚明夫妇的第一个孩子。昨天凌晨,两人的父母和姚明都陪伴在叶莉身边,一起见证了小生命提前五天来到这个世界。根据休斯敦当地媒体的引述,叶莉和小宝贝的身体都非常健康。

  面对小生命的降生,姚明百感交集,“很高兴宣布我们的女儿降生了,女儿的降生让我感到非常兴奋,这是我们夫妇生命中一段特别的时刻,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大家,感谢每一个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人,谢谢你们的好意和支持。”对于姚明来说,做父亲是最开心的事情,他并不在意是男孩还是女孩,“我不在乎是男孩还是女孩,生男生女都是一样的。我不得不说,直到现在,我依然非常兴奋,和其他任何事情相比,能够做父亲无疑是最开心的事情。”打篮球,读大学……中美球迷已经为小宝贝列出了无数个未来,作为爸爸,姚明的希望很简单,“我就是期望她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地成长。”

  小宝贝出生时的身高以及名字,姚明都还没有对外发布。实际上一个月前,姚明就表示已经为女儿想好了名字,只是他并不愿意对外公布,“倒是取好名字了,可是我还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一半就好了。”据悉,叶莉也为女儿取了一个名字,他们还为女儿取了一个英文名字。目前,家里人比较赞同叶莉给孩子所取的名字。而中国女篮国手、姚明夫妇的好友苗立杰爆料说:“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以后孩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

  女儿国籍,这是我私事

  姚明的女儿出生不久,就有很多媒体赶到了医院。美联社、espn、雅虎、法新社、休斯敦火箭官方网站、NBA官方网站都做了报道。从叶莉怀孕被曝光之后,小宝贝就一直处在外界的关注之中。火箭总经理莫雷曾风趣地表示,无论男女,他都要买下姚明孩子的债券,为这两位篮球运动员的孩子投资。在孩子出生后,他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表达了对姚明和家人的祝福,“恭喜姚明和叶莉顺利生下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债券已经在向我招手啦。”

  姚明夫妇一直都是低调的人,太多的关注不是他们希望的,在对外界的感谢中,姚明还说道,“希望自己的女儿在相对宽松的环境里快乐成长。”“姚之队”在透露了姚明女儿重3.6公斤之后,表示不方便再透露更多细节,“我们不会再透露任何有关姚明女儿的细节,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他女儿的隐私权。”姚明的女儿出生之前,“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就说过,大家都很关心姚明的孩子,如果孩子降生,一定会向外界公布,但是不会透露更多的细节,毕竟这是姚明的私事,昨天他重申了这一点。

  不过,中美球迷已经就姚明女儿的国籍问题展开了讨论,据美国法律,一个人只要出生在美国境内就可以取得美国国籍从而获得美国公民资格。“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闻了,我觉得这些事情对于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对于我的小孩的国籍这个问题,这应该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 ”姚明说道。

  再生一个?没钱,不生了

  也许很久的时间里,姚明依然会被某些问题包围困扰,但是所有的一切都不会冲淡姚明初为人父的喜悦,而这种喜悦也传达给他身边的每一个朋友,他们都为小宝贝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这家伙现在不知道有多兴奋,孩子刚刚诞生,他不知道有多忙呢,这我可有经验。”已经当上爸爸的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非常能了解孩子刚刚出生的那种喜悦和激动的心情,“这对姚明和他的妻子来说可是人生中一个最为重要的时刻,现在肯定有好多事情需要他们去处理,我得等他们的兴奋劲儿过了再好好和他分享孩子出生的喜悦。”对于孩子的教育,邓华德有自己的心得,“很多人可能希望以后这个孩子能成为新的篮球明星,我想,父母都会先想到孩子自己希望的,不管以后姚明和叶莉的孩子是不是想要做篮球队员,只要一点,那就是让孩子有个美好的、快乐的人生,这就足够了。”

  “刚刚结束训练,得知了姚明做父亲的消息,很高兴。我想,姚明一定激动坏了吧?那一刻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特别的。比任何一场胜利带给他的喜悦感受都要强烈。”一起长大,一起进国家队,姚明当了爸爸,刘炜从心底为他高兴,“晚一些时间我会联系他,毕竟有时差,不知道小家伙长什么样子呢,应该让他先给我们看看照片!”从叶莉怀孕的第一天开始,人们就认为刘炜是孩子当仁不让的干爹,刘炜笑了,“是不是当孩子的干爹,这个还不知道,再看看。我只希望小宝宝能健健康康地成长,这比什么都重要。”

  李秋平是姚明的恩师,他看着弟子的每一个成就,看着弟子从青涩的少年成为人父,他替姚明高兴,“我也是早上从新闻上看到的,晚些时候我会跟姚明联系,我希望可爱的小宝宝能健康地成长。现在时代发展了,我这个老爸爸的建议,新爸爸不一定用得上,希望他们后面再生个儿子吧。”女儿出生后,有记者开玩笑问姚明计不计划超生,该记者还告诉大个子如果超生就要罚10亿元,姚明大笑着回答:“没钱了,不生了。”

  好友的祝福

  火箭总经理莫雷:恭喜姚明和叶莉顺利生下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债券已经在向我招手啦。

  恩师李秋平:希望他们以后再生个儿子吧。

  好友刘炜:还不知道是不是当干爹,我只希望小宝宝能健健康康地成长,这比什么都重要。

  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这方面我是过来人,让小孩子有个美好、快乐的人生,这就足够了。

  上海玛吉斯男篮新闻发言人 张弛:要恭喜姚明叶莉,虽然已经有思想准备,但是当这一天真的来临,那种喜悦还是难以言语的。现在他有了下一代,希望他在努力进行康复训练的同时,能够多抽点时间陪陪家人。

  上海玛吉斯男篮总经理 陆浩:祝贺姚明和叶莉喜得千金,真的很替他们高兴,我已经给姚明发去了祝福的短信。

  易建联:刚刚得知一条喜讯,姚明当上爸爸了!恭喜姚明全家!希望他和叶莉的女儿健康成长,也希望姚明能早日回到赛场!

  中国篮协:得知叶莉母女平安,大家都很高兴,也祝贺姚明叶莉夫妇喜得千金,祝福他们全家幸福美满,共享天伦之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