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17天3场4球换来伟大三冠 国米战神给老马出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5月23日05:55

    搜狐体育讯 5月22日晚的伯纳乌球场,微凉的晚风拂面,让人眼角泛红。从5月5日至今的17天里,国际米兰完成了三冠王的伟业。从意大利杯到意甲联赛再到欧冠联赛,夺冠的三场决斗,蓝黑军团送出4个入球。270分钟的时间里,4次洞穿对手城门的人只有一个,他就是米利托。别用华丽的词藻去赞美他,那样的妆饰会让英雄多了脂粉气。而国际米兰的米利托,他只是一个前锋,只是一个战神。

  5月5日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红狼军团的不服遭遇米利托。风骚爆射下,罗马输球又输人。我们承认,当时的豪言是:“谁敢侮辱国际米兰,米利托就射谁。”5月16日的弗兰基球场,罗马人200万的诱惑让锡耶纳殊死一搏,米利托不会坐视不管。一剑封喉的含义,就是让罗马在另外一块场地上获得一场“史上最郁闷的完胜”,而米利托正是将羞辱返还给对手之人。

  5月22日的马德里伯纳乌,这里不是国际米兰的地盘,也不是意大利的地盘。但90分钟之后,也许就连弗洛伦蒂诺也会记住这个长脸的阿根廷射手。和拜仁慕尼黑的决战,国际米兰的太极式打法让拜仁慕尼黑陷入缠斗。场面上德甲豪门占优,他们的控球率甚至高出国际米兰25个百分点。但在现实面前,数据只会成为笑柄。第35分钟,塞萨尔大脚开球,米利托头球顶下,斯内德拿球后送出直传,米利托快速前插。这时,他的阿根廷国家队队友德米凯利斯已经追上,但两人的身体碰撞之后,德米凯利斯被弹开。米利托闪电般甩开拜仁的三人包夹,面对出击的布特,他冷静将球打入。看台上国米战旗挥舞,伯纳乌天空初现蓝黑色。

  第70分钟,埃托奥中路分球,米利托在左侧闪击再度奏效。这一次在他身前出现的是另外一位拜仁中卫范博伊滕。米利托笑了,因为在他眼中,对方只是一根披了红色马甲的木桩。几个假动作之后,木桩几乎倒地。当他最后一搏准备断球后,米利托轻巧晃开,随即突入禁区射门成功。结果就此写下,场外的工作人员在第70分钟就可以开始在大耳朵杯上刻下国际米兰的名字。

  全场比赛,米利托只有2脚射门,换来2个入球。他35分钟才能获得一次攻门机会,所以比分只是2比0。“效率王”在今天给欧冠贴上了“米利托牌”标签,这就是一场“米利托式”的决赛。在这样的前锋面前,谁还敢不服?

  想想莫拉蒂的心情吧,国际米兰的主席一定会庆幸,去年夏天的这笔收购简直堪称十年最佳,他从热那亚带回的不是一个球员,而是三座奖杯。想想弗洛伦蒂诺,在自己家的院子里,他看见一块宝,这人比本泽马之流强上百倍,买回来和伊瓜因组成阿根廷双枪,下赛季揍死巴萨。想想伊布,球霸哥捶胸顿足。离开国米是为了欧冠,而离开却成就了国米,自己不但没被怀念,还被米利托强行从国米硬盘中删除,连放入回收站的机会都没有。想想马拉多纳,球王做着简单的题目:梅西+伊瓜因+米利托,会等于什么呢?

  米利托的想法很单纯:进球,意大利杯;进球,意甲冠军;进球,欧冠冠军。如果再进球,那会是大力神杯吗?

  欧冠赛后,意大利媒体、欧洲媒体乃至全世界媒体都会将赞美的词语全部用在米利托的身上。我们只需记住那句话:“谁敢侮辱国际米兰,米利托就射谁。”阿根廷人言而有信,又一次兑现了诺言。不需要夸赞,因为米利托本该如此。他没有超水平发挥,只是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如同笔者今天写了一篇这样的文章。如同老师上了一堂课。如同刘翔跨完了110米栏……

  赞美,只是留给意外收获惊喜的人,米利托只是一名普通的前锋,一个普通的战神。(搜狐体育 加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