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喜得千金:小名要叫YY 国籍是美国还是中国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5月23日14:15

  新报讯【记者 李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姚明喜得千金,其夫人叶莉在休斯敦当地医院顺利产下一女,体重3.6公斤,母女平安。目前并没有有关“姚千金”身长的报道。姚明也没有第一时间将女儿的名字公布于众,但苗立杰再次爆料孩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

  降生 姚明很激动

  据悉,叶莉的父母在两个星期之前就已经来到休斯敦,他们希望在预产期5月27日到来之前先在美国调整时差,等到孩子出生的时候能够好好照顾她们母女。但令他们意外的是这个孩子居然提前5天诞生了。初为人父的姚明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激动发表在微博上:“很高兴宣布我们的女儿诞生了。这是我们生命中一个特别的时刻,我们感谢每一个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人。”激动之余,姚明还向各界人士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女儿在相对宽松的环境里快乐成长。

  名字 小名要叫YY

  早在一个月之前,姚明就透露自己已经想好了女儿名字,不过他卖了个关子,没有公布,只是说:“取好名字了,可是我不告诉你叫什么,回答一半就好了。”据知情人透露,姚明和叶莉各自为女儿想了一个名字,同时他们还为女儿取了一个英文名字。目前,家里人最赞同叶莉给孩子所取的名字,而姚明取的名字已经被“无情”淘汰了,可能因为没有最终达成一致,所以暂时没有对外公布女儿的名字。但女篮国手苗立杰爆料:“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以后孩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

  国籍 美国还是中国?

  随着“姚千金”的诞生,有关孩子国籍的问题将再度被提及。姚明则称“对于我的小孩国籍这个问题,这应该是我考虑的问题,这是我们的私事,我们需要一些空间。”据悉,按照美国的法律,叶莉是在美国休斯敦当地医院产下孩子,这个孩子在一降生的时刻就应该自动获得了美国国籍;而按照中国法律,父母双方有其一为中国人,孩子即便出生在外国,也具有中国国籍。因此,姚千金的国籍最终决定权还在姚明夫妇自己的手里。

  道贺 篮球各界送祝福

  得知姚明晋升为爸爸后,中国篮协领导和邓华德,以及他曾经的队友们都在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作为与姚明一同长大的队友刘炜表示:“首先要祝福他们吧!至于当孩子干爹,呵呵,这个还不知道,再看看吧。”而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李楠作为一个过来人,则建议姚明能多抽出一些时间陪陪孩子:“作为一个父亲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中所扮演的角色太重要了,不然等有一天孩子突然就长大了,你会很遗憾的。”曾是中国女篮一姐的郑海霞祝愿“姚宝宝”可以无忧无虑地长大。

  休斯敦火箭队的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对姚明送上了祝福,而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也更新了自己的微博送上对姚明的祝贺。斯科拉是火箭的球员圈中第一个给姚明送上祝福的,但他误以为叶莉生了男孩。同在NBA征战的易建联第一时间更新自己的微博说:“刚刚得知一条喜讯,姚明当上爸爸了!恭喜姚明全家!希望他和叶莉的女儿健康成长,也希望姚明能早日回到赛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