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生活日报:矛尖盾不坚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5月23日15:33

  面对去年的中超亚军长春亚泰,山东鲁能没能像球迷赛前期望的那样取得联赛首次连胜,反而被终结了新赛季主场的全胜纪录。不是鲁能的矛不利,而是鲁能的盾太薄,两个进球都是世界级的,两粒失球却都是业余级的。矛尖盾不坚,攻守失衡造成的结果就是一个让人无比遗憾的平局,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看得出沈祥福打鲁能是有心得的,客队的队员们把防守反击玩得更是淋漓尽致,控球时间可以跟鲁能四六开,甚至三七开,但进球却是五五开。面对中超最强大的攻击群,从济南拿一分走人不丢人,而且“祥子”还给其他球队的主教练面对鲁能的时候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那就是摆好你的铁桶阵,做龟缩状等着挨打,鲁能打累了,就伸出头来咬它一口。不用担心咬不到,就鲁能后防线这群人,指望他们集中半场球的精力都不可能,有的是破门机会。

  当然,我们承认长春亚泰是颗硬钉子,其他队很少有这样打不死的韧劲,队员中也少有杜震宇那样的速度和脚法,这反过来是不是说明,我们对亚泰重点球员的照顾不够“周到”,我们对客队的实力估计不足呢?鲁能队在中超面对任何球队都习惯了“泰山压顶”那种压迫式打法,实际上太过简单粗暴,如果收敛一下锋芒,扎好防守的马步给对手个表现的机会,时不时陪对手练两把,防守也不至于“生疏”到这种地步,说不定还能更好地掌控比赛节奏并找到对手更多的软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