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石岩街道掀起足球热潮 用“足协杯”预热世界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5月23日15:58

  本报记者 王宫

  郁郁葱葱的羊台山脚下,龙泉体育园平日里是一片静逸,但从21日起,这里掀起了一次足球热潮——石岩街道首届“足协杯”足球赛在此隆重上演,并将绵延近20天。石岩街道的“十强球队”汇聚于此,每隔一日便有3场大战,激战将一直持续到世界杯揭幕前一天。

  ■ 街道也有自己的足协

  石岩街道一直有着浓厚的足球氛围,该街道的塘头、浪心、料坑3个社区均有自己的足球队,平常三五日便要约战一场相互切磋;而街道内多家企业也常设自己的业余足球队伍,周末踢一场球,放松一下也是家常便饭。为了更好地组织队伍,策划比赛,石岩街道于近日正式成立了自己的足球协会,目前漂亮的协会标示已投入使用,会员注册时街道内的足球爱好者蜂拥而至。目前石岩街道足协已报民政部门注册。

  ■ 来深建设者也可上阵

  石岩街道党工委委员王沿中介绍说,这次足协杯赛是首届举办,从参赛范围上力求覆盖到石岩街道的方方面面,让每个足球爱好者都有上场一展球技的机会。在记者拿到的秩序册中,运动员资格要求非常简单——“凡在石岩生活、居住、工作的人员均可参赛”。“无论你是企业老总,还是普通的流水线工人,只要喜欢足球,而且被报名球队吸纳,都可以上场比赛。”王沿中说。据记者了解,报名参赛的大型企业球队中,每支都有来深建设者参与,在流水线工人因压力大而屡出心理问题,惨剧时有发生的今天,足球联赛亦是一个减压和放松的良好平台。

  ■ 家门口的联赛

  来自泰科电子的许先生表示,公司的业余篮球队很强,但足球队一直没有很好地组织起来,以前公司内部偶尔组织一次足球赛,都是临时拉来几个人凑成球队,而且比赛地点还不一定放在深圳。而这次足协杯办起来后将成为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公司球队更加正规,而且赛地就在家门口,大家热情更高,熟悉并且亲切。

  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6月11日开战,而石岩街道首届足协杯的战火将延续到6月9日晚结束,“到时候大家的热情都被激发起来了,正好世界杯也开始了,我们这算是借了世界杯的东风。”王沿中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