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男团动态

周到:王皓应是稳定的地基 马琳已进入临战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到
2010年05月23日19:07
刘诗雯
刘国梁
福原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莫斯科世乒赛正式拉开大幕,中国男队的比赛将在24日凌晨进行,赛前,搜狐体育独家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乒乓球记者周到,请她谈了男乒领军人物的概念和老将马琳的状态:

  本次世乒赛,在尤杯输球的背景下,我觉得年轻队员你一定要给他锻炼的机会。但怎么给他锻炼,这个锻炼的过程和锻炼的结果怎么样。小组赛比赛是为半决赛决赛做准备,半决赛决赛的比赛表现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所以每一步都能看出运动员的发展轨迹。中国队不是没人,是人才太多了。所以每一次比赛的成绩都是通向伦敦奥运会的阶梯。所以特别期待马龙、张继科、许昕会有好的表现。

  之前也有记者问我王皓是不是成为领军人物。我认为王皓不是领军人物的概念,他不是冲在前面的。如果中国乒乓球队是一个金字塔的话,王皓一定要成为“基座”。王皓一定要让自己特别的厚实。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王皓应该是那种让你看着就特别踏实、特别稳的那个“地基”。

  马龙可以冲在前面,许昕张继科他们有激情,他们可以去冲。如果马龙。张继科、许昕是冲在塔尖上的钻石。王皓就是特别厚实的奠定整个金字塔的“地基”。我希望王皓会成为这样的人。如果王皓做到了这一点,那么男队的夺冠的安全指数就更强了。

  但是王皓现在还在渐进的过程当中,马琳今天状态看起来不错,跟他聊天的时候他一直在笑。跟吴敬平指导聊天的时候,吴指导开玩笑地说“上回你写的那个,后来球迷都骂我”原来吴指导连球迷的评论都看了。就是这样马琳也不怎么说话,感觉马琳已经进入到一种临战前的状态了。

  马琳他就是在坚持,在伦敦的这个周期里边,如果哪天年轻队员绷不住了,那马琳他才是定海神针。是那个出现了紧急情况的时候一定可以顶上去的那个。(周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相信王皓、马琳实力
对二人仍持怀疑态度
两人都已经不再是领军人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