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队集结新兵老将不同展望 刘显伟发言获赞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5月24日01:00
[短道速滑训练营开营]
短道速滑训练营开营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3日发自北京)“看我的发型咋样啊,不错吧。”一身粉红T恤的梁文豪率先走进运动员公寓的一层会议室,看上去容光焕发。他身后,是同样来自吉林的韩佳良,一条鲜艳的沙滩裤,也非常休闲。宋伟龙和刘显伟也接着走了进来,坐在会议室中的后两排。

  北京5月23日晚7点半,中国短道速滑训练营在北京体育大学的运动员公寓正式开营,也这是冬奥会后中国短道队的首次集结,参加过温哥华的男孩们,除了今年已经27的马云峰不再此次训练营当中,其余四人都准时在北京报道。而女孩方面,上个周期的主力队员都全部入选,冬奥会冠军周洋张会,在第一排落座,两旁分别坐着因伤缺席冬奥的刘秋宏以及替补她出场的赵楠楠,只是因为地方队事务在身,领军人物王濛以及新科冬奥会冠军孙琳琳此次未能及时出席,据了解,她们会在两周后与队伍会合。

  这是新奥运周期的首次集训,为了让更多有潜力的队员能够进入到国家队当中,除了曾经的主力外,还有个地方队推荐的众多人选,总共44名队员云集北京。因为经历不同,训练营对大家来说也有不同的意义。

  “首先,非常高兴能够再回到国家队,奥运结束之后,一个新的奥运周期开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来到这个光荣的集体,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非常重的使命,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完成自己心中的梦想,”在今天开营的第一个环节自我介绍时,韩佳良如此说。几个月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他们原本有机会拿到一枚奥运银牌,但就是他最后一个弯道的失误,最终获得第四名。比赛结束很久后,韩佳良还独自一人在空旷的冰场上溜达,想看看当时失误的地方。新的周期,他的梦想不言而喻。而在所有人的介绍中,刘显伟话虽不多,却赢得了最多掌声。“大家好,我叫刘显伟,来自黑龙江,23岁,我希望能在今后的训练中今后为祖国争光。”队友宋伟龙,也是平时和刘显伟关系最铁的队员,在这一时刻不禁开口叫好。

  当然,对于老运动员来说,他们的愿望是在新周期中再创辉煌,而就新人来讲,此次训练营却有着不同意义。“我很高兴能和以前比较崇拜的队员一起合练,我也会努力。”一位16岁来自哈尔滨的小队员如此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另一名黑龙江的小队员更是因为激动在自我介绍环节一时语塞,他坦言“作为运动员来说,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进入国家队。”当然,对于这些年轻的队员来说,他们大多数都表示“希望通过这三周中,能像优秀的大哥哥姐姐学习,在短道方面提高,并争取留在国家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