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 2010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崔大林韦迪督战都乐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24日02:31

   本报成都专电 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凭借小将张睿的进球以1比0力克劲敌澳大利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女足亚洲杯半决赛。虽然距离挺进前三、手握世界杯入场券还差决定性的一步,但这场胜利足以为此前饱受质疑的中国女足及其主教练商瑞华缓解压力。

  昨天下午的成体中心,暴晒中的中国女足队员们在赛前热身的时候已经感到胸口发闷。不过已经提前小组突围的澳大利亚队主帅瑟曼尼此时早已把心放在了4天后的半决赛上,他雪藏了多名主力。也正是因为澳大利亚队放弃了与韩国队比赛时的逼压式打法,中国队获得了宽广的控球空间。小将张睿上半时过人后的精彩破门,证明对手的确有意保存实力。

  今天A组将进行朝鲜队与日本队的强强对话,比赛的结果也将决定中国队半决赛的对阵形势。  

  女足突围

  崔大林 韦迪乐了

  中、澳女足赛后,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留在贵宾室里观看央视体育新闻关于欧冠决赛的报道,韦迪笑着点烟的样子让人很难想象3天前两人在中韩女足赛后郁闷离场的情景。重返蓉城的前夜,韦迪仅仅睡了3小时,他告诉记者:“对女足,我还做不到松口气儿,今天的澳大利亚和昨天与缅甸队比赛的朝鲜队实力都有所保留,我要提醒球队,想出线绝不能被假象麻痹。”

  崔、韦二人留在贵宾室里观看体育新闻,看到女足报道开始时,崔大林特意要求服务员放大电视声音。“以第一出线是好事,但更艰苦的战斗刚开始,半决赛甚至决赛,对手一个比一个强,不能掉以轻心啊。”崔大林说。女足以小组第一挺进半决赛,也让崔大林和韦迪愉快地接受了四川省体育局晚宴的邀请。上车前,韦迪表示:“我会通过短信鼓励商指导,而不会再走到队伍中间。”

  ■本报成都专电 记者 肖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