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莫斯科世乒赛|2010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中国女队着裙装迎开门红 刘诗雯期待获更多机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4日05:14

  本报莫斯科5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今天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开赛,中国女队首度以裙装亮相,并以3比0横扫小组赛上的首个对手意大利女队。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以第三女单登场,尽管在与对手维瓦莱丽的第3局战至14比12才获胜,但是她否认这是因为自己太过紧张而造成的。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目前队伍没有绝对的“一号”,因此,让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去打第三女单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全场最大的亮点不是来自场内,而是来自看台上的广州乒协拉拉队,在中国留学生的协助下,大家在看台上打出“中国刘诗雯加油”、“中国广州亚运会欢迎你”等中英文横幅,响彻全场的加油声让中国队拥有主场作战的亲切感。

  出任第三单打很正常

  面对实力一般的意大利女队,中国女队雪藏了郭跃与李晓霞,派出老将郭焱带领两位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90后”刘诗雯与丁宁出赛。让大家有点儿意外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并没有出任第一或第二女单,而是作为仅需要打一盘比赛的第三女单。丁宁以3比0轻松击败意大利女队的谭文玲,而郭焱也以同样的大比分轻取对手斯特法诺娃。

  轮到刘诗雯出场,拉拉队的劲儿更足了,广州体育局副局长张桦带领着大家一起为中国女队、为刘诗雯加油。刘诗雯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514位的维瓦莱丽,双方之前从未交手。以11比5与11比6迅速拿下两局后,刘诗雯在第3局与对手从9平一直战至12平,她是在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再连得两分以14比12奠定胜局的。

  以3比0横扫对手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满面笑容地带着弟子们步出赛场。对于刘诗雯“屈居”第三女单,他解释这是非常正常的,他希望刘诗雯感受不同的出场位置,这样更有利于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她迅速进入状态,在淘汰赛的关键战役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期待获更多上场机会

  施之皓与郭跃昨天先后透露,中国女队将以裙装参加本届世乒赛。在今天的赛场上,5位女将统一穿上红色运动上衣以及黑色运动短裙。“其实在备战世乒赛期间我们一直有穿短裙训练,感觉还行吧。”刘诗雯赛后透露。不少相熟的记者都关心着刘诗雯的世乒赛首战,对于在第3局中以14比12艰难战胜对手,大家都询问她当时是否有些紧张。“其实对于第一场比赛,自己的感觉倒是还可以,但是打得不是特别好看。”她觉得自己总想在最短的回合后得分,到了第3局的时候失误有些偏多。

  协助队伍迎来开门红之外,刘诗雯期待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我也是昨晚开会才知道今天有机会上场的,而得知自己是第三女单就是开赛前。我肯定希望每场球都能上场,不过这还是要看教练组的安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