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刘诗雯要在家乡为国夺冠 女队三将丁宁对手较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26日04:18

  ■本报记者 杨敏 实习生 杜娟

  昨天下午,恒大地产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新闻发布会暨抽签仪式在广州举行。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被列为女单头号种子,她在小组赛中的对手包括新加坡队名将王越古。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国家队主力表示,自己本次的参赛目标十分明确,正是在家乡福地夺冠。

  众粉丝高喊“马琳我爱你”

  来自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新加坡队等男、女各16名选手将在未来3天里竞争男、女单冠军。中国男队由马琳带领新秀张继科、徐昕出战,中国女队则由刘诗雯带领李晓霞、丁宁上阵。中国队是在前天晚上飞抵广州的,在昨天下午的抽签仪式上,全体参赛队员以整齐的国家队队服亮相。刘诗雯汇聚了最高的人气,不管是摄像机还是相机镜头都是冲着这位“90后”小美女的。在3名男单国手中,年纪最大、资历最丰富、战绩最出众的北京奥运男单冠军马琳是唯一暂时还未能获得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尽管他相当低调,但是依然被等候在官方酒店的“粉丝”认出,其中一众女球迷更是高喊“马琳马琳我爱你”。

  马琳、张继科和徐昕分别被列为男单比赛的前3号种子。马琳与新加坡队的杨子、日本队的张一博和中国香港队的谢嘉俊同处A组,张继科、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中华台北队的吴志祺和科威特队的阿尔哈桑被分在B组,徐昕所处的C组有韩国队的徐贤德、日本队的丹羽孝希和伊朗队的阿里梅安·诺沙德,D组没有中国队选手,由新加坡队的高宁、印度队的阿昌塔、韩国队的金珉锡和中国香港队的陈建安组成。

  我女队三将丁宁对手较弱

  除了刘诗雯被列为女单头号种子外,中国队的丁宁和李晓霞分别被列为3号与4号种子,新加坡队的冯天薇成为2号种子。刘诗雯与新加坡队主力王越古、中国香港队的张瑞和日本队的山梨有理同组,B组除了冯天薇外,还有中华台北队的黄怡桦、日本队的若宫三纱子和伊朗队的沙赫萨瓦里,丁宁在C组的对手相对较弱,包括韩国队的石贺净、泰国队的高王和马来西亚队的马莉薇,D组的李晓霞要与中国香港队老将柳絮飞、韩国队的梁夏银和印度队的哈塔克争夺出线名额。

  每个小组将于今天上午和下午在广州体育馆进行单循环赛,小组积分前两名的选手获得8强席位。男、女单4强选手将在今晚产生。

  刘诗雯博客

  我又回家了

  当得知自己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的亚洲杯后,我兴奋地给妈妈发了短信,我又要回家了!

  立春后,北京下了几场大雪,上周又遇到沙尘暴,我自信回到温暖的广州可以穿短袖了,没想到这两天降温,清凉的天气还是让我小小地吃惊一把。不过,当我来到抽签现场后,顿时被热烈的比赛气氛感染了,一眼望去都是熟悉的媒体朋友,还有不少是从北京过来的。在抽签结束后,大家把我团团围住,都在问我比赛的目标,我直截了当地表示:“肯定是冠军”。这不是自负,而是作为一名国手,严格要求自己是必须的。去年我未能夺冠,是一大遗憾,今年,我真的很希望在“家门口”得到弥补。我这次回来感觉还是挺放松的,因为每次到广州都觉得特别亲切,到时候肯定有很多朋友包括队友会为我加油,去年的女子世界杯就是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我拿到了个人运动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单打冠军,我对这里很熟悉,我要求自己一定要打好这次比赛。

  在欢迎宴会上,我代表中国队向一直支持乒乓球运动发展的张广宁市长送上一块巨型球拍,上面写着“感谢广宁市长的支持与关爱”,这是我的内心想法。虽然我不是在广州“土生”,但广州是我的第二家乡,我在这里“土长”,我是从广州走向广东队、再走向国家队的,我很珍惜每次回广州比赛的机会,打好每一分球,这是我对父老乡亲最大的回报。 (本报记者 杨敏 实习生 杜娟 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