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辽足错失好局难破怪圈 马林道出与强队最大差距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5月24日08:13

  自从2004年以来,辽宁宏运队从未在客场取胜过天津泰达,上周六,宏运队凭借杨旭的进球一度看到了胜利曙光,不过,剩余的40分钟,辽足遗憾地被对手打入两球惨遭逆转。大好形势下球队没能走出津门怪圈,宏运队主帅马林赛后感叹:“强队的标志就是善于把握机会,相比之下,我们差距还很大! ”

  辽足打出最好开局

  天津泰达队一直是辽足的克星,最近六年时间,辽足在客场从没在天津泰达队身上占到过什么便宜,面对这个难缠的对手,常规打法已经很难奏效,对此,辽足教练组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微调。于汉超继续打前腰,而非天津队所猜测的边前卫位置;上一场为辽足完成绝杀的安德烈打右边前卫。后防线上,无缘出场的迪亚拉被克里斯所取代。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比赛开始后,辽足反客为主,凶狠的逼抢让主队一时很难适应,天津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事实证明,教练组的排兵布阵确实起到了效果。整个上半场,辽足一改主场与浙江绿城长传冲吊式的打法,更多地追求地面配合,于汉超的做球和安德烈的突破屡屡给天津队防线制造麻烦。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组对球队给予了肯定。到了下半场刚开场,辽足的努力就得到了回报,杨旭在多人包夹之下连续摆脱一脚打门,皮球弹在了对方防守队员的脚上变线入网。 1:0,这是辽足客战天津泰达队所创造的最好开局。

  想赢怕输葬送胜果

  杨旭打进一球后,距离比赛还有40分钟结束。比分领先,辽足开始全线收缩,打起防守反击。这反而给了对手进攻空间,从第64分钟到第75分钟,短短十多分钟时间里,曾效力辽足、现天津队10号球员王新欣一射一传直接改变了比赛结果,而被对手逆转的这个过程,着实让辽足队员难以接受。

  从联赛开赛之初的绝佳开局,到后来的陷入低谷,这显然不是一支强队应有的表现。就拿这场与天津泰达队比赛为例,比分领先后的辽足也曾获得了扩大比分的机会,但全队并没有把握住,而球队所丢的两个球,直接暴露了队员在防守时精力不集中的老毛病。

  对于辽足现在存在的问题,马林看得很清楚:“强队和弱队的差距还在于把握比赛机会的能力上,从结果来看,我们这场球确实很遗憾,但辽足还很年轻,成长就要付出代价,我们是在交学费。”其实,与前面的比赛相比,辽足在控制比赛方面有一些进步,但球队整体厚度不足、队员欠缺中超历练这些问题,还需要时间来慢慢解决。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