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踢着“低碳足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24日12:23

  低碳生活、低碳经济、低碳城市、低碳板块……低碳这个词,现在常用,是一种时髦。我也赶一回时髦,生造一个“低碳足球”的新词。所谓低碳足球,指用较小的消耗,争取更大的效益。

  上周六战国安,申花踢的就是低碳足球。沪京之战,论球员奔跑的平均距离,申花不及国安。论球队传球的次数,申花不及国安。论攻入前场的次数,申花不及国安。论射门的次数,申花不及国安。但是,申花进了三球,还有一次射门中柱弹出,还有两个单刀球,擦柱而出。虽然,国安两次险些破门的好球,其中一个中柱弹出,但他们毕竟只进了两个球。

  以低碳的概念去评论,申花以较小的消耗取得了更大的效益。相比申花,国安以较大消耗却取得了不大的效益。

  有一位叫“战后思”的网友,在我的博文后的留言,分析得很具体,他说:“从地面传球速距看,申花优于国安,接近欧洲球队,许多时候队形打得开阔,这应该也是对手难以贴身紧逼的一个因素。反观国安,阵地进攻“一脚球”速慢距短,多次被截;短距直塞,启动优势不甚明显;多次反攻,都是两脚传球,少创了许多战机。”很显然,这位网友很懂球,他的话回答了“低碳足球”的要诀。

  布拉泽维奇在球场上踢着“低碳足球”,朱骏在场外踢着“低碳足球”。朱骏的“低碳足球”,表现在卖出卖得出好价钱又拿着高薪的大牌球员,买进低价位薪酬也低的年轻球员,这也是用较小的消耗争取更大效益的生意经。至少从目前的战绩看,朱骏也是成功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